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拔丝地瓜丨2:00·影日】国王宝典

2:00给您上菜喽!

上一棒@活下去 

下一棒@天气冷了(婉拒巽露 


北一/黑狼

 

 

Summary:成为国王可不只是依靠这些。

 

 

 

1.

 

日向翔阳醒来的时候有点发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让他在昨天晚上的聚会上喝了那么多的酒。队友关于自己和影山恋爱的调侃…还是一些说不出口的话语。理论上来讲他们运动员是不建议干这些的,但是没有办法,休假期到来了就放纵一会,这次教练和队长也跟着一起尽兴。

 

 

 

下次一定不能喝多了,他隐约想到昨天影山接他的时候一边把自己搬进车里一边骂骂咧咧说了很多。到家的时候还吐了他一身,影山飞雄黑脸的样子他除了在高中一年里把球扣在他后脑勺的时候出现过,就没有过第二次了。回想起来还好自己是醉的,不然要被折腾成什么样,日向自己也不敢多说。

 

 

 

他和影山恋爱的时间久了,粘人的习惯成了双向的。成年同居定下来以后,他们就喜欢晚一点起床,依赖着恋人的所有。

 

当然,醉酒之后的清晨更加的需要这样的互动——一个看上去不经意的吻。

 

 

然后亲到了躺在旁边的乌鸦小玩偶身上。

 

日向翔阳:我那么大一个男朋友呢?

 

 

影山飞雄理论上是不会在自己喝醉并且是结束的第二天清晨出去晨跑的。这就显得更加诡异,日向抱着床上的乌鸦玩偶开始沉思,直到他发现这个小东西怎么跟自己小时候抱的那个有点像。

 

 

“翔阳——起来吃饭上学了哦。幸治和阿泉已经在楼下等着你啦”

 

 

 

幸治,阿泉,不是自己在雪之丘的朋友吗…一起上学,无论怎么说乌野也不会和他们一条路啊。日向翔阳摸索着翻下床,看到旁边挂着的日历。等等……自己不会是回到了雪之丘时期吧!!

 

“等等!”

 

没来得及说完,母亲已经把门拉开了…她看到了大了不止一倍的自己的儿子。

 

 

 

即使这是有些难以接受的,但是这个镇上只有他们家是橘色头发。无论怎么看,母亲都说日向现在的样子还是能看到小时候的一股可爱呢。

 

“那小阳最近我就给老师那边请假好了……”

 

“好的!”

 

 

“啊突然好想感叹一句,我们家小阳真的有在好好长大追逐梦想呢!你可是很崇拜小巨人呢。”

 

“是的!在那里我见过他了。而且小夏也有成为一名给厉害的排球运动员哦”

 

 

“你们啊,都很棒。”

 

这让日向确信了,回到自己的时空一定要回趟宫城县去看看母亲。

 

2.

 

 

日向翔阳才想起来这个时空的影山飞雄应该还在北川第一。

 

 

他和影山飞雄见面是作为雪之丘三年级和北川第一三年级在排球场上碰见的。最初日向只是以为,这就是个厉害的二传…直到在他输掉比赛却又来看北川第一比赛时候,作为影山飞雄队友一个个漏出的艰难表情。他的托球很快,总可以打在队友只要全力扣下去就完全可以得分的地方

 

只是可惜,如此快的球那时没有人可以接起来。

 

 

他与影山飞雄交往后曾经说过小时候的事情,每一次恋人给予他的回复却总是皱着的眉头或者扭巴的表情。这时候日向总会用亲吻去安慰他,说着没事的没事的飞雄。

 

 

至于北川第一的影山飞雄,他其实还是充满好奇的。那时候乌野二年级假期没什么事情,影山飞雄邀请他来家里留宿,刚到的时候日向就看到了准备出门的影山美羽。

 

美羽姐知道影山飞雄那么点小心思,乌野一年级时候作为不是太热情的自家弟弟开始问怎么送礼物,作为一个正常人总归会觉得奇怪…至于她之前回家看到弟弟房间一件雪之丘一号的校服,还有摆在窗边的双人合照,下面的签名是“日向翔阳”她大概就全部知道了。

 

 

影山美羽不忙着店里的事情,看到日向翔阳在门口的第一眼就认出了他。她拉着日向翔阳一股脑的冲进了房间的秘密角落,那里藏着几张关于影山飞雄小时候的照片,从三岁到北川第一几乎都会有一张。日向翔阳总被北川第一的照片所吸引。

 

 

啊影山飞雄原来以前这么乖巧的吗

 

 

日向翔阳无法撼动自己好奇的那一颗心,对于恋人的所有曾经他用创可贴来抚平成为一道道光荣的伤疤。可他还是想去看看那血淋淋的伤痕是如何形成的,他真正的想要走入影山飞雄的世界,全部的拥有。

 

 

“我先出门了!”

 

意外的穿越时空没有给自己身体带来什么副作用,至于刚来的第一天他也没有任何的感觉到异常。就像是日向翔阳感觉到短时间内自己应该是回不去了。他不太担心,黑狼暂且进入了休假期,如果研磨给他看过的漫画和自己情况一样的话,在这里一天还抵不上现实世界的一小时。

 

他翻开手机看了看头顶的日期大字…今天明明是周末啊!

 

 

母亲看来也是过得有些糊涂,他回想了曾经这天自己干过的事情。小夏约着朋友出去玩了,自己的两个朋友也约着去踢足球。逐渐明白了为什么会把今天当做上学日的原因。

 

 

不能去北川第一抓影山飞雄…只能去排球场碰运气了。影山美羽曾经给他看过影山小时候在排球场里抱着排球乖乖坐在那里看别人打比赛的照片。日向翔阳的心都要被可爱化了,在他这里男友总是有些特殊的滤镜,看多了都觉得影山飞雄帅了很多(其实本就就很帅)

 

 

然后就在旁边的公园看到了…自己在颠球的影山飞雄。

 

怎么说一上去就搭讪都会被当做坏人吧,更别说是初中时期的影山飞雄。他带了排球出门,如果有个人能托球让自己扣下就好了。

 

 

“啧”

 

3.

 

日向翔阳出门就感觉到了,今天的风算不上友好。至少是对在外面在公园里打球的人不算好,影山飞雄的颠球位置本来就偏着靠树,也不知道那笨蛋怎么想的不愿意移动位置。

 

一下子力气用大了就被树枝卡在那里,风吹的更是往里面跑去。影山飞雄够不到只能在那里撇嘴干瞪眼。

 

“或许你需要帮助。”

 

他总是会惊讶于为什么影山飞雄国中时候就已经长得挺高的了。至少和他现在是头对头的一个位置。

 

 

日向翔阳没听影山飞雄说什么,他也坚信影山飞雄这张嘴说不出什么接受的话。无非就是拒绝自己然后找个什么木棍颠颠脚给他戳下来,就是不知道戳下来那个排球是活着的还是扁下去的。

泥土经过昨天的雨水冲刷还是有点湿漉漉的,日向翔阳想到自己和桑塔纳冒着大雨天在沙滩上打了会排球的那些日子。

 

 

请在这里,再助我一臂之力吧。

 

日向翔阳在从里约热内卢回到日本之后的弹跳能力加强了许多,同时他也在和教练的聊天过程中意外的发现。自己的跳跃滞空时间,在调整平衡之下变得更长了,这就意味着对面的拦网更不好的去防守。无论是刚入黑狼还是作为首发队员初次对战阿德勒,教练都要称之为怪人,恶魔一般的存在。

 

 

 

“好高…”

 

影山飞雄只是感叹,下一秒排球已经回到自己的手里了。

 

 

“不用感谢我!话说…你是二传吗?”

 

影山飞雄的本质是乖的,至少在拿到排球的时候是想鞠躬感谢。不过是被日向翔阳说的话制止了而已,他听到了日向的询问像是被开启的宝藏里最亮的那颗珍珠。眼睛闪闪的吓人,把日向又迷的死死的。

 

“是的!”

 

“能帮我托球吗?我是副攻哦。”

 

“…真的可以吗?”

 

影山飞雄湿润的眼睛像一滩太深的水,压的他喘不过气。

 

4.

 

“可以哦,不过在扣完这球后我想要了解一下你,认识一下你。”

 

“好的…”

 

“叫我日向就好。或者加个前辈?”

 

 

被自己的男朋友叫日向前辈还算是一种新奇的体验,尽管影山飞雄喜欢在床//事上想要听到他的一些声音而趴在耳边喊了哥哥又翻来覆去的喊日向前辈。被小版的影片叫前辈只剩下可爱了,要不是这个影山飞雄没有对自己的任何印象,不然他真的要抱着拐回家了!

 

“那就请托球吧!”

 

“好的!”

 

啊完蛋,影山飞雄心里说着不妙,他对于日向翔阳的所有都是未知的。再加上他很久没有和队友进行配合了,只是一个用力就有点的托高了。他看到日向翔阳在旁边皱了皱眉,想要道歉的话语都说好了。

 

 

“有点低”

 

不会高了吧…等等,什么低了?日向翔阳不太懂为什么影山飞雄瞪大眼睛的原因。

 

“快点啦快点啦,晚了我就走掉了哦”

 

跳的好高…球嘭一下就扣在地上了。影山飞雄的星星眼都快把日向翔阳盖住了。日向翔阳其实还是想要多扣几个球的,不过他猜测不到自己什么时候就回去了。影山飞雄与自己在乌野高中毕业之后,同队的机会已经少的每年用一个手就能数出来。

 

 

 

“啊啊好像再扣几个,完全不过瘾啊”

 

“那我可以给日向前辈再…”

 

“算啦算啦,以后有的是机会!”

 

“为…(什么”

 

 

影山飞雄没有问出口就被日向翔阳拉了过去坐着,中午的天太热他们就坐在大树下面。影山飞雄侧了侧脸看着乐呵呵的日向,有种意外的熟悉,但是在他的如今生涯里,确实没有这一个人。

 

 

“我想了解一下你的以前可以吗?为什么会没有人陪你练习呢。”

 

“他们说我的托球…独裁。”

 

 

日向翔阳猜测影山飞雄对于北川第一一定是有恨的,独裁的国王从不是天生的。

 

“家庭呢?”

 

 

“姐姐放弃了排球,爷爷好像离开了我们。”

 

十几岁的小孩经历了什么痛呢?日向翔阳只是觉得心里开始泛苦水。影山飞雄的眼泪总是无影无形的。

 

“我可以拥抱一下你吗?”

 

“嗯,都可以。”

 

 

他和影山飞雄这么简单的拥抱好像很少,时常都夹杂着复杂的情绪。比方说他上飞机前影山飞雄疼痛的拥抱,一直拍着后背说太紧了太紧了影山飞雄也无动于衷。又或者在自己流泪时,他只会递上纸张和张开的双手。高中一年级的时候他看向影山飞雄对他说“不来吗?”,那么影山飞雄就会在这种事情回答他“不来吗?”

 

一起去吃点饭吧,日向翔阳去问他,随后他牵住影山的手。一路上再无多言。

 

 

5.

 

太久没有观察过这条道路了?日向翔阳在心里询问自己。

 

 

雪之丘三年级的时候他走在这里,推着轮胎被暗算的自行车走在商街之中。然后停在那里,电视滋滋啦啦开始播放小巨人向上跳跃扣球的视频,如今想来依旧还是崇拜。

 

 

“我们认识吗?”

 

“或许吧…因为以后我还会出现哦。”

 

 

时间线不会乱掉,他依旧会在北川第一结束,在白鸟泽落榜之后来到乌野遇到懵懂的自己。尽管那时候自己的吵架很多,但是不让影山飞雄去乌野,他又会去哪里呢?或许如今他也不会看到这个吓人的怪物二传手了。

 

 

 

“我很喜欢前辈的扣球”

 

“那谢谢你啦,不过以前我也挺烂的。”

 

 

“我想听听您的故事。”

 

他敲了下影山飞雄的头。

 

“哪有什么故事,就是天赋也不算太好,一开始我的二传手不太接纳我。不过到最后我们可是很帅的打败了很多人呢!”

 

 

“是拿到冠军了吗!”

 

“拿到啦!”

 

 

怎么去骗呢,他们过得每一步都很艰辛。打宫城县内比赛影山飞雄被砸的鼻血直流,月岛被打伤的指骨。还是说打鸥台的时候自己遗憾下场,日向翔阳去了巴西的有些夜晚依旧会想到:田中前辈伸过来得手,烧的脊骨都疼痛,影山飞雄把他比作的运载过度的机器。

 

 

我们的曾经都太苦了。

 

“是不是很厉害?你也会拿到哦。”

 

“真的吗!”

 

“那和我拉钩吧。”

 

 

日向翔阳意外的感受到自己的身体好像变得有点奇怪,他的左手指尖逐渐变得透明。这一路是来干什么呢?日向逐渐明白了来的意义,救赎一个不太光明童年的爱人。尽管无法带来太多的改变,他来到这里陪在小时候影山身边的时间也许只有一分钟,一个小时,一天,一个月。有没有明天,他们都是无法掌握未来的人。

 

影山飞雄的手指勾住了他,在心里勾住一层层大楼。日向记得上次这个动作是他们在运动会上前后站偷偷的牵手,那时候他问影山“要牵手吗”影山飞雄没有回话,就向背后的自己伸出了小拇指。 他弯曲着,勾住自己的青春。

 

“拉钩!我们影山飞雄一定会成为最棒最厉害的二传手。”

 

“嗯,我会努力的!”

 

有点想念正常时空自己的爱人了,他想要拥抱那个影山,亲吻也好,紧紧的拥抱也行。

 

6.

 

他和影山飞雄的吃饭都不算太快,再聊一聊就从一点坐到了三点。日向意外的发现自己的精神竟然也开始恍惚了,不过透明的身体影山飞雄没发现什么异常,他就确认这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情况了。

 

他和影山就走在宽敞的道路上,影山飞雄的小拇指不知道什么时候和自己勾在一起。日向翔阳没有说什么,只是甩了甩手心情很不错的哼哼着歌往前走。

 

 

“前辈的高中…在哪里?”

 

“乌野哦,超厉害的!”

 

“我报了白鸟泽…但是乌野很厉害。”

 

 

“一切都跟随着自己的心就好了,影山。”

 

影山飞雄的家比日向远点,也许最多也就是十分钟。但是这是绕了远道才导致的,他和影山飞雄并不同路,但是高中确定关系后影山飞雄就爱和他多走一段。小时候的影山也没有说什么,只是听着日向说怎么走怎么走,点点了头。

 

“好啦,我到家啦!谢谢你陪着我这么一天哦飞雄。”

 

 

日向翔阳很少叫影山飞雄的名,成年后反而是影山飞雄老是一口一个翔阳的叫。甜的他眯眼又去环住影山飞雄脖子亲了亲,有时候和旧时老友提起来影山飞雄。日向就甜滋滋的称之为养成系男友。

 

“我也很喜欢前辈!”

 

小时候的影山飞雄可比现在的诚实多了!!

 

 

“前辈明天我可以…”

 

“我明天就不住在这里啦,我可是大明星唉,很忙的哼哼~”

 

“好吧…”

 

 

影山飞雄伤心的表情属实好看,有时候日向都会恍惚一下,男朋友的脸无论从哪里看几乎都是完美。就算是犯了什么错,只要影山的一个低眉顺眼他就没了脾气。小时候也没有什么差距。

 

“不过会有人继续陪着你哦,在不远的将来!”

 

“可是他们说我是独裁的…”

 

 

“那就让他为你带上新的皇冠吧。”

 

 

他没有再和影山飞雄周旋了,日向翔阳看到自己的上半身能看到部分已经全部透明。如果再不把影山飞雄赶走恐怕要出现灵异事件啦。

 

“去吧,我会在不远的将来等你。”

 

 

那个不太完美,只有跳跃能力跑步能力,其他一无是处的日向翔阳正在未来的乌野高中等你。

 

影山飞雄朝他鞠了一躬随之走上了大道,那是个太晴朗的一天。黄昏在这条路上又是太过的完美,日向翔阳看着他一点一点被光芒吞噬,心里的暖意开始灌满全身。他还是想喊,想让影山飞雄知道他的来历,可是他不行。

 

那就喊对他的所有期望好了。

 

 

“飞雄,请一直坚定的走下去”

 

无论再怎么痛苦,在腿上又留下多少的疤痕。我都会逆着风来寻找你,拥抱你,爱着你。请一直坚定的走下去,用我为你铸造的羽翼,让日向翔阳来到你的未来,不要阻止他的脚步。

 

“飞雄!!一定要等等我!”

 

他朝着远处大喊,黄昏下他看到影山飞雄回了头,他的笑容比阳光还要灿烂。然后那个小男孩伸出了手,比出了拉钩的手势。

 

 

 

拉钩,我们拉钩。

 

 

日向翔阳感受到自己离开了那个世界,好像还没有与母亲告别?啊好像也没有回到雪之丘在看一眼。阿泉和幸治又有多久没见了…日向翔阳成年后逐渐的意识到人生是许多场悲剧与遗憾重叠形成的,他或许不会有完美的人生。或许在未来自己将失去最重要的东西,又或者这双助自己飞向天空的双腿开始生锈不再运转,但他总是坚信着,这不会是永远的苦难的。

 

毕竟,他获得了影山飞雄这样的珍宝。

 

 

醒来的时候日向翔阳转了个身听到了熟悉的哼唧声音,抬起头就看到睡得懵呼呼的影山飞雄坐了起来把他转过来又塞进怀里一套动作行云流水。又说什么让我在抱一会。

 

 

“怎么了?”

 

“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的曾经都太苦了。”

 

“没听懂。”

 

“我是说我很爱你,就这么一直爱着你。”

 

“嗷。”

 

影山飞雄的伤疤他看到了,日向翔阳也不会再愿意去撕裂。他去吻影山飞雄的额头,送上了国王宝典上最后的荣耀徽章。

 

他忘记告诉小时候影山飞雄成为帅气国王的最后一步了,那就是坚定的相信着未来的所有。

 

End. 

评论(3)

热度(14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