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影日】男人不要撒泼耍无赖

*一点发烧高中生小熊



日向翔阳在秋季过度冬日的一周里荣获连续感冒,他的抵抗力好像也没有自己那位搭档说的那么好。

 

他依稀记得前两天月岛还会一脸嫌弃的往旁边站站,还提了一嘴要是发烧就好好的在家里待着。

 

 

不得不说,这人嘴是真的硬,石头都砸不碎。日向翔阳想到这里甚至想到可以哪天拿个门都挤不开的核桃让他来试试。想法是好的,日向翔阳确实也准备这么干了,不过被一场雨打的七零八碎。

 

 

秋日中旬的暴雨送给了他一个猝不及防的发烧机会。这病倒也好说,父母出差已经两天有余,小夏随着时间的推移也上了小学。为了让家里的氛围不是两倍的喧杂,以及小夏选择的学校实行宿舍管理,于是这个开学日。日向翔阳的家里比窗外的雨洼更经不起波澜。

 

犹如死水一般的平静,暴雨却没有停止的意思。他就这么已经在家里一天。就连小时候生病对着窗外数树上飞来多少喜鹊又飞走这种打发无聊的事情都被剥夺掉了。

 

 

 

他确实想打排球,但是现在的身体昏沉的像是背了一筐的石头。他甚至连起床都成了一种困难,更别说去摸索客厅的那个排球并且在床上学着影山之前说的那样自颠了。

 

想睡觉也睡不着!上帝你要干嘛!日向翔阳的吐槽持续了十五分钟。这算是他在雨天里唯一能够听到的自己的声音。剩下的,都一并被缓慢到来的疼痛给关闭了。

 

 

啊好想和影山一起打排球,那个笨蛋不会没有了我就生气了吧…明天应该会是一个晴天吗。希望影山君不要登门到访,不然我连开门的力气也没有,啊好烦啊,应该睡着了就会好点吧。

 

“你好,我来找一下日向”

 

“你是隔壁班的影山吧!翔阳今天请假啦,听说是受了风寒。”

 

他叫日向那个呆子……翔阳?

 

 

影山飞雄离开日向班级门口的时候才反应过来这个称呼,他与日向很久前就确定了关系。在那之后依旧是“影山”“日向”或者呆子笨蛋这个后缀加上的叫。至于飞雄,日向老会在他生气的时候哄人的这么叫。

 

他没有用翔阳叫过日向翔阳。烦躁的心情随着窗外的暴雨进入了下一个阶段——他的心脏好像在燃烧。

 

 

 

“啊,今天的影山有点不对劲呢。话说日向呢?是日向不在的原因吗?”

 

“噗嗤,那个小个子真的因为照顾不好自己生病了啊。看来国王大人今天只能自己一个人寂寞的……(练习了呢”

 

“月岛!”

 

 

他的全身在颤抖,影山飞雄今天的负面情绪在没有看到自己的恋人,恋人的亲昵称呼被别人以及那个呆子作为运动员没有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这几件事之后到达了顶峰。他的眼角憋的泛起了一层淡淡的红,前辈没能及时阻止他们之间的争执。当大地说话想让月岛停止说话的时候,影山飞雄的手已经上去抓住了他的领子

 

 

“啊啊是我想错了,看来国王大人没有注意到小个子家伙前几天身体的问题。还没有排球重要,说了几句实话,抱歉哦”

 

 

没有注意到吗,那家伙前几天的………身体情况?

 

 

他好像记起来了。体力不支的日向翔阳总在练习到中间之后的阶段申请下场,等结束比赛。他就在一边的角落看到那个静止的橘色头发小子,像是枯萎的花,风一吹即散。

 

“你这个呆子!最近练习怎么回事啊!”

 

“啊哈哈哈是因为小夏最近回家了嘛还挺兴奋的,她可是要给我托球还扬言说要超过影山君哦”

 

“哈?我听你说她才一年级啊,小孩子怎么……”

 

 

“小夏啊,可是拥有着比我更厉害的天赋呢。所以说,影山君可不要掉以轻心啊。不然这个二传手位置恐怕哪天就要替换给小夏了哦!”

 

“排球没有男女混合”

 

 

“啊啊啊啊你个没有情趣的木头!笨蛋!不理你了!”

 

 

他好像确实没有看到日向翔阳侧脸异常的汗水,他的衣服好像也快湿透了。不过这之类的,只是一个还算温暖的一天认为的日光照耀导致的而已。影山每次都在提醒日向那个呆子作为运动员要好好照顾自己,又在出纰漏的时候比周围人看的还要模糊。月岛的话让他清醒了很多,在恍惚间月岛早就挣开了他的手拍了拍自己的衣领走到一边喝水了。

 

 

或许说,被雨天打的不成样子的人只有影山飞雄。

 

 

然后——笨蛋第一人的影山飞雄在自己男朋友只发烧了一天就好的第二天荣誉发烧,喜提在家坐不起来只好一直躺着的悲惨命运。

 

日向在仁花那里听了差不多整个事情经过后,恨不得赶紧结束一天的事情跑去影山家给他的后脑勺来一球——真的是,自己只是没带雨伞淋雨发烧了!又不是还有几天就要走了。这么悲情又没有导演过来拍悲情剧啊!

 

生气了一天的日向翔阳被整个班里同学都有所观察,当他们刚派出那个自主上阵的班长时候,回头发现那个座位上没了人影。

 

同桌:“翔阳啊,他刚才听到排球部的前辈要给他托球,开开心心的跑出去了。”

 

“不要说得那么莫名其妙啊!我们好不容易讨论了一大顿,结果日向就这么走了。再说了,日向那个男朋友不会因为你叫翔阳吃醋吗?”

 

“会啊,隔壁班有个高高的戴眼镜说也有原因是因为这个。”

 

“你真是冷静啊....真不知道日向的男朋友是怎么不上来打你的。”

 

“不是,他不知道我有女朋友吗。而且就是咱们班的啊,影山那天问我翔阳的事情,我女朋友还在旁边看着呢”

 

啊这原来是个一对又一对的世界,其余同学可谓是被这一波又一波伤透了心。

 

 

如果有人问日向翔阳,影山飞雄和排球会选哪一个的话,大概日向翔阳会在目前的阶段抱着排球不撒手,而对着影山一股嫌弃并且表示“你不要过来啊!”的表情。

 

 

日向对排球的痴迷是从高一到高三这三个年级都有所耳闻的,前不久也因为与同队伍的首发二传影山飞雄的默契配合而被人们深知。不巧的是,在训练不长久的情况下,乌鸦无法成功地聚集捕食。初次的狩猎以失败告终,而这两位选手也为了更多的比赛做足了努力,他们所需要的不光是互相的配合,室内排球可不是双人运动啊!

 

 

“菅原前辈,今天的二十个托球,拜托啦!”

 

“哎?日向今天不去看望一下影山吗。他昨天和月岛发生的争执还挺吓人的,恐怕是影山那么强的心理也会受不了吧”

 

“是的!我今天会去看的。菅原前辈托完球我就会去啦,请假我已经和教练说好啦。所以就请前辈托好为未来的小巨人的这几个球吧”

 

 

“哈哈哈哈哈日向你真的是!那我作为前辈一定要更加的努力了啊。我才不会想让你们这群小孩子抢了风头呢。”

 

“是!”

 

 

结束简单训练的日向和前辈简单说了几句便告别了,背上没有什么的书包就往影山家的那条道里跑。理论上来说,他们的住宅方向会在一个十字路口分开而已,但不知为何日向和影山总会在某个周末出现在对方的家门口。他们从来不会记错,连作为家人的小夏和美羽也会感叹一句“超级深刻的情感啊!”

 

 

“病倒了山,不会一天都没有吃饭吧?”

 

也不是第一次来了,日向顺手的就从旁边的梧桐树上摘下了那个备用钥匙,顺便和上面鸟巢里的雏鸟打了一个招呼,可给小鸟吓得不轻差点连巢穴都给翻下来。于是日向一个顺手把他的位置正了正,乐呵呵的进了影山家的门。

 

 

影山飞雄的家依旧是这么的冷清清,影山美羽姐自从开始工作,就很少有在回来。于是他和影山总在这个家庭里的沙发上接吻,拥抱,干些情侣所做的私事。没有几次,他就已经对这里轻车熟路了,一路上开了客厅的灯,厨房的灯,看了看厨房有什么食材,回想着昨天自己所处在的情境,就把很多的食材放了回去,一点青菜,一点肉末一个鸡蛋,给影山那个笨蛋煮一碗粥好了,明天早上热了热也能喝,还不会因为有太多的油下不去口。

 

暴雨已经连续下了两天,日向被这雨搞得心情复杂,但见到了影山就没有什么顾虑了。总之这是雨永远冲刷不走的,对于排球的爱,对于影山的执念,对于梦想。

 

 

煮上的粥要等的时间还长,日向从餐厅穿过去直接进到了那个恋人所在的房间。漆黑一片,他也不决定去开灯,外面的天还不算黑,光还会照进来留一点明亮。再说了,他又不会看不见影山飞雄。

 

 

“影山?我来了哦。”

 

 

坐到床头就被两只手揽住了腰身,感受到更加热的温度凑上来时候他还是皱眉了。

 

“太烫人了影山,不吃药是为了要把我烫透吗?”

 

 

影山飞雄生病不爱说话也正常,日向也收起往常的开玩笑样子。尽管嘴上这么说着,在影山飞雄越来越紧的怀抱下也没有想要挣开的意思,关于那些情啊爱啊他不是很懂,只是影山的怀抱总是温暖,与他冬至日的生日,和冬日老是冰冷的手不一样。

 

日向翔阳的每一个动作都像在哄影山飞雄,他们共同为到的身体乳洗发水,甚至到同样简约样式的指甲刀。只要影山买了送出来他就会好好的用,毕竟男朋友乖乖的总比总是像个定时炸弹好多了!

 

 

“影山你个笨蛋,我可听同学和仁花说了。对我同桌莫名其妙的吃醋,还因为月岛那个家伙打架,我只是发烧了而已哎”

 

他假装生气的去用手指戳戳影山的额头,戳起来一点小孩子气的男朋友的头又低下去在自己脖颈处打出温热的气息。

 

 

“我同桌女朋友你每天见怎么会不知道啊,笨蛋小朋友飞雄!再说了,我怕你担心才不告诉你我感冒了,你在那里委屈什么啊。”

 

“你不告诉我...”

 

 

“好好好,我以后鼻炎犯了也告诉你好不好?”

 

 

“你个呆子...敷衍人”

 

“别得寸进尺!现在躺下,我给你拿水还有晚饭过来,你最好明天就快快好起来!不然我才不哄你了。你个笨蛋国王”

 

在腰上的手这才松下来让他可以下床行走,日向刚要走出房间门就被影山闷闷的声音叫住。

 

“怎么啦——笨蛋小山”

 

“今晚...留下来吧”

 

“你不用说我也会留下来的,我可不希望明天在学校还看不到你。还会耽误我的排球练习!请快点好起来给我托球吧,让我看看坚强国王的力量!”

 

但,不久的未来当日向翔阳再次登上这熟悉又陌生的舞台时候,他大概会举着自己脖子上的戒指项链毫无疑问的选择影山飞雄。因为他说

 

 

“或许我不会永远的都被排球选择,在高一时候的遗憾下场我就深知排球的舞台只需要更强更厉害的人,所以我拼命地去追逐它。或许在未来的某一天,我将会彻底的被排球这项以高为标准的运动所抛弃,但我深知着,我背后总会有一个人为我一次又一次的撑起翅膀助我再次飞翔。所以说,影山这个笨蛋爱人还不算太烂,这次勉强选择他好啦。”

 

因为有爱,才会成长。

评论(8)

热度(1769)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