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影日】他知道的

 

Summary:日向翔阳知道的,他什么都很清楚。


高三三班的日向和高三四班的影山分手了,他们的同学都这么说,甚至越传越远,低至高一排球部的队员,上至他们毕业了好几年的学长。

 

菅原孝支是第一个因为惊讶站出来的。大学的课程被他排的不算太紧,再加上到宫城县不太远的车程。听到这些传闻之后与什么两人不合的照片,就坐着电车去了一趟曾经一起奋力过得地方——乌野高校排球部。

 

他已经想明白进去的与日向的第一句话,他闭眼,推门,睁眼,看到了——抱在一起的2号和5号队服。菅原孝支刚想感叹这一对又一对的,又发觉到了不对的信息,已知山口是一号,也就是他们是这一届的高三,那么月岛萤是3号,4号的同学也在旁边坐着。

 

*的谁传出来的假消息,他决定离开这个虚假的世界。

 

 

 

影山飞雄确实和日向翔阳吵架了,但是这没有持续多久。

 

日向翔阳去巴西的训练几乎是排球队里的人都知道的,影山飞雄也决定好了加入职业联赛不选择大学的事情。他们赶学业的时候也有尝试在地图上连接日本与巴西的距离,对他们这种一天不见影山飞雄就手痒痒日向就头痒痒的来说可谓是何等的苦难。

 

但这又能怎么样呢,谁让两个人都是排球脑子。

 

 

至于这件事他们也不是吵一架了,打一架或者掀桌子或者后脑勺发球一系列越大的事情越是发生的频繁。他们说日向翔阳不还手,影山飞雄打上去的拳头顺着脸的一旁打上了墙壁,开始渗血之后日向又骂骂咧咧的带他男朋友去医务室。

 

 

 

至于最后这些吵架是怎么结束的。

 

影山飞雄每次都会得到属于小橘子男朋友的一个汗冲冲的吻。无论是怎么样的事情,球场上的还是生活上的,都没了。

 

 

 

相比于吵架,高三上半年的后期影山飞雄选择了热恋情侣中最常见的模式——你走到哪里,我就跟到哪里。日向甚至愿意称之为树懒山!一旁的3号月岛萤看了都想问问乌养教练考不考虑把那个恋爱脑的副队长换了。

影山飞雄认为的酿酿酱酱是训练后人走的都差不多了又或者休息时间他呼唤日向过来的一个很长时间的拥抱。夏天是闷热的,这让日向翔阳更不愿意和任何人都点接触,首先是太热了,其次是训练结束黏糊糊的。于是影山从背后抱他。

 

 

心跳的像夏天的风啊。日向翔阳如此想着。

 

 

影山飞雄是个100斤身体就会有99斤反骨的那种人,日向又不敢这么说。两个人交往久了,影山的性格即使在他的同化下有些好转,但这依旧不是这个黑色头发男朋友每次等他都臭脸模样的原因(本人之后解释:是因为太困了。)日向倒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他和影山因为一场比赛相知,走到乌野高中成为彼此最信任的队友,搭档,爱人。不过就是脸臭了一点说话难听了一点,但还是能听进去的。

 

 

 

影山飞雄心软,高三时候显现的淋漓尽致。但他不会说任何话,日向训练上头后早上骑着自行车跑来上学的时候总是空着肚子。影山飞雄就拽着面前这个说了五百遍也不听的哥哥的耳朵唠叨来唠叨去。最后日向烦了就调侃他像自己的妈妈催小夏吃饭一样巴拉巴拉的。

影山飞雄遂是不去理他,顺便把还温和的包子放进自行车前面的框子里。他就在前面走,日向在后面咯咯的笑着。

 

 

 

他是开心的,他和日向翔阳在一起的每天他都开心。但是只是不会表达,他也不会写下来。影山飞雄单纯的吓人,又是那种半懂不懂的傻子样子。他是把日向翔阳和排球放在同一高度上的,国文课写奇怪的掺杂友情又或者喜欢元素的东西,他就从写排球伴随着一生逐渐改变成那个在场上跳跃的太阳。

 

 

不过他依旧不提与日向翔阳的一系列关系,朋友凑上来问他就如实回答。收到表白信就送去隔壁班日向那里让他帮忙处理(及川彻看了都说纯情男高)

 

 

他才发现,原来要毕业了。春高也在他们的打闹中结束,这也将不再属于他们。影山飞雄回想三年,第一年,日向翔阳发烧退场,月岛萤受伤。高三毕业,他们止步全国八强,第二年,又败给了老敌人稻荷崎。

 

第三年,他回味着那场比赛。全国第三,他和日向,和所有队友的排球搭档生涯结束了。不甘心是真的,开心也是真的。日向在那个时候去勾他的小拇指,隐约看出那个口型是:很棒了。

 

 

后来就是他们的练习,相比于比赛前的严肃氛围显得更加的清闲。月岛山口也回家奋斗为了考试而努力,而他已经下定决心了。大概,大学不再适合他了,他将会直接去参加职业联赛。而日向翔阳,还在为了他们国中三年级的一次约定努力着。

 

 

“什么时候走?”

 

“明天吧”他回答,日向翔阳的头发长了,盖住影山最喜欢的那颗痣。他觉得碍眼,干脆低头把整个人都陷进去温柔乡。

 

 

“多抱会吧,明天可就抱不到喽”日向还有心情跟他打趣,倒是影山飞雄现在不会说话了。毕业典礼朋友离开没有哭,月岛萤去东京没有哭,前辈当时遗憾下场日向发烧他都没哭。

 

 

可这次就是觉得憋屈,他们太远了,那份喜欢被一道墙拉的远远的。东京到巴西的距离不是他能估量的。

 

 

“…呆子”

 

霍,真期望不了这小子能说出什么感人的话。

 

“我很快就会赶上来的,你不用等我太久”

 

 

影山飞雄不会说话,日向早就知道。就是心软,就是不会说话,就是笨蛋。早餐每次都会准备好,他们去天台,带的饭几乎都是影山假期在家里学的,即使有几次煎的鸡蛋卷有点糊了,但还是很暖。他会冬天买手套去给他暖手,护膝破了一点就送新的。不知道有什么理由就说是什么恋爱一周年,他日向翔阳可记得清清楚楚,他是在影山飞雄生日那天表白的。

 

 

因为他的愿望就是日向翔阳可以喜欢他。

 

他知道的,他什么都知道的。

 

 

日向的额头已经贴上去了,影山清晰的感受到打上来的鼻息热气。日向翔阳就爱用小孩子的方法哄他,这次没有,只是头碰头,他拉着自己的手。眼角带着笑什么也没说。只有回绕在影山耳边的“我会打败你,成为球场上的王者。”

 

 

 

他感谢日向的一切。

 

 

于是日向翔阳睁开眼,对他说

 

“我知道。”

 


评论(19)

热度(3700)

  1. 共2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