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双子日】让玫瑰盛开

Summary:被深爱的物品会挣扎着生出血与肉。




0.



日向翔阳不懂怎么才称得上是前辈嘴里的喜欢。




从同学嘴里也吐不出什么喜欢的定义,更别说去问他的那位国王二传选手了,和稻荷崎队伍在春季高中排球联赛能碰上也算是巧合。也是所谓的不打不相识吗,对面宫侑的一句“我会为你托球”可让影山飞雄这个现队友郁闷了很久。宫侑有一个双胞胎弟弟,他们的怪人快攻被月岛萤拦下了,这是日向最后能记起来的一点。至于剩下的,就是每个周末又或者假期下午学校门口的两位从兵库县(多半是逃了训练)赶到且在校门口掐了一架的那个排球界双子星。



“小翔阳!要我给你托球吗!”



“好久不见”



“蠢治你在装什么啊?”


“你想打架吗?我不和猪打先说好。”



莫名的丢脸啊,日向翔阳决定把它们先从乌野高中的校门口拖走。



1.



“日向!你的朋友来找你了。”




母亲的声音在不算大的房间里显得格外响,他站在门口的梯檐上看到了毕恭毕敬的宫治前辈——奇怪了,他的念想好像被什么挂住了。侑前辈怎么没有来?日向翔阳说不出什么话,起初是疑问逐渐过渡成了惊讶,他属实被治的那种绅士感震撼住。手上像挂了重物,反应过来后他发现是一个透明袋子,这并不是什么做梦,里面则是两个被包的严严实实的奇形怪状的东西。


“这是饭团,最近在尝试...或许我想小翔阳会试一试吧?”



“当然!谢谢治前辈!”



宫治的礼貌特别讨的日向家其他人的喜欢,就算是在朋友这方面。第一次见面后,母亲就一遍又一遍的在日向耳边提到那个“银色头发”的小子。哦对了,母亲记不住人名,她只知道那是个斜刘海,银灰色头发,动手能力还不错,对于小夏这种极度占有哥哥的人都会喜欢的那种人。日向在旁边缄默,此刻不知道应该说点什么好,毕竟如果他来看,治前辈确实是一个很好的前辈。



但是宫治投过来的眼神,当他躲闪时候,总会像荆棘缠绕住他。越缠越紧…没有了力气再去挣扎,他看到了这个前辈眼底无尽的海。


无尽的海,无尽的黑,和玫瑰野草掺杂在一起的山谷,悬崖。




宫治在追求他,日向翔阳别无选择。



2.




乌野的前辈最近有心事,倒也不算太多。他们依旧赶着学业,为自己的毕业做着准备。但无论如何都显得有点力不从心,日向看到菅原前辈疲惫产生的黑眼圈,又或者给三年级学长送材料时候看到的趴在桌子上睡倒的旭。



排球部休息了一段时间,但这无法改变前辈对自己说的那句“影山说,他想再赢几局。”于是他们去借排球馆的钥匙,他去看黄昏,透过被铁栅栏封锁的窗户,大门被封死。影山说是“怕突然有人进来打扰训练”等等理由。


唉,影山,那是黄昏吗?有只乌鸦落在那个落日里了!



“呆子!你走神了!”



如果窗户没被封锁就好了,日向看到乌鸦飞向太阳的边缘,他会燃烧成为太阳的饲料吗。然后被影山飞雄踹了一脚从窗户上扒拉下来。



“哎哎哎,好疼!!影山飞雄你个笨蛋,疼疼疼疼疼。”





“唉?是让我碰到了什么刺激局面吗……应该没有扫飞雄君的性吧?抱歉哦,我可能要借走你的副攻手”



“宫侑前辈又逃了稻荷崎的训练吗?”



“哈?才没有,飞雄君管好自己就好了,乖孩子可不用知道别人的秘密。”



“抱歉,但是日向这呆子....(还要和我训练)”


没说完就看到自己的同伴收拾着书包跟在这个狐狸样子的前辈背后走出了大门。大概是乌鸦的本性,他好似一直渴望着逃出这个密闭封锁的铁门,昨晚确实下了场雨,今天的温度好似入了冬,于是影山飞雄为了自己托球的手感和两人不会因此感冒的各种因素,决定去关上体育馆的大门。


啊,好像后悔了呢。宫侑和日向走的不快,两人面对面聊着走在离开乌野的路上,影山飞雄意外对上了宫侑的眼睛,那双因为兴奋而竖起的猫瞳孔,将他一口吞噬。



“侑前辈在看什么?”



日向被宫侑身边散发的诡异氛围搞得身上一冷,更多的是因为下雨后的降温。身上的校服被又披上一层,盖住乌野的校服标志,留在日向眼里的是两种颜色的叠搭。如何来表达好呢,还算是好看...一旁人的眼中却只剩下了被稻荷崎校服包裹住的小乌鸦。或许他们的校服更适合面前这位跳的太高的选手,他们的体育馆很大,网的高度也比乌野的要高上一点。他们的食堂有那个混蛋弟弟最喜欢吃的饭....算了提他又有什么用。


饥饿感涌上,他的感觉不会错。



“现在把翔阳君打劫绑到我们那里会不会更好呢,啊感觉好不错呢”



“前辈是三岁小孩吗?”


“哈?翔阳君不觉得小孩子和叫前辈这两个事情显得很有错误吗!!”



日向真的被他逗笑了,多的是前辈自带的有趣因子。明明是双胞胎,治前辈(指在日向面前的样子)比侑前辈成熟了好多,他总是分不清,到现在也是用发色认人。大概是个排球脑子的原因,如果现在让侑前辈染回去和治前辈一样的发色,他大概只能用...打架之后谁脸上的伤少分了?



日向翔阳很少见过两个前辈在自己面前打得不可开交,这不代表他没见过。毕竟在春高结束后他就和稻荷崎的参赛选手交换了line,也不知道为什么角名会一直给自己发这两位前辈的打架视频。一开始他还会偶尔的发出疑问,类似于“前辈们怎么都打起来了?”“北队长不会来制止他们吗”“哇哦怎么好多人在观战”到后面少了很多,只有“侑前辈又输了啊,这大概是输的第32场了?”“治前辈好厉害!虽然说见多了但是还是感觉看到了前辈的另外一面....”



角名把聊天记录发给这两位当事人之后,双子的宿舍发出了爆笑,旁边的人受不了去开门,看到了两个脸红到极致的狐狸。



真是的,至少把尾巴收回去啊,都露出原形了。



宫侑越来越发迷惑,他的蠢货弟弟越来越少的出现在自己面前,有时候竟然老师直接说的请假。大概是他们两个不在同一班的原因,成绩大概差五分,分在了不同的两个班。以至于隔壁班班主任说宫治请假生病他也不好说什么。


请假,他的身体素质可不比自己差。甚至还好了不要太多,他那位好学的弟弟又是怎样生病,宫侑回忆起睡醒起床到出门的那十几分钟。根本没有见到人。



自从春高结束后,他们就很少再去看看排球馆里的情况。一方面是三年级的准备毕业的考试忙得很,一方面是总觉得缺了点什么。宫侑觉得自己是魔怔了,加了日向翔阳line后每次托球都会比之前的每一次高不少,接不住的队友又或者新生总会被他一顿乱发脾气。



宫治说他和影山飞雄以前的样子差不多了,自成一派,自私自利的王者。



宫侑是同意的,于是他想把飞起的乌鸦拽下来,把翅膀绑起来,彻到血肉模糊。又或者,成为他的私属品好了,让玫瑰盛开,让月亮笼罩。日向翔阳大概是不幸的,被自己这种几近疯狂的人盯上。




回到家后的宫侑被嫉妒的情绪占满,他的手机被宫治的消息刷屏。照片里虽说只有宫治这个他不愿意多看几眼的蠢蛋弟弟。却在微妙之中,他看到了一撮橙毛。



治:输的彻底啊,你。


**的疯子。



3.



“做个交易,又或者什么?”



宫侑把照片摆在面前这位与他表情差不多的人的桌子上。照片上的姑娘确实好看,也是宫侑会一眼觉得漂亮的类型,但这种并不是他所愿意交往的那类。



宫侑是疯子,他听说日向翔阳在和宫治交往。


他找自己这位弟弟的把柄,企图把那份单独的爱分裂,至少一点,日向心脏的一角要属于他。



让玫瑰盛开,让属于他的玫瑰得到该属于他的滋润露水。让日向翔阳成为“他们”的私有品。宫侑的心在颤抖,这份爱渴望了太久。到如今失去了甘露,却依旧跳动。



“要什么?”


“我去染头发”


宫治抬头对上了他的眸子,兴奋的猫瞳孔一般竖起。


宫治一瞬间明白了宫侑的意思,这份双子之间的心有灵犀他确实不太想要。有时候的狡猾、卑鄙又或者一些小计划都被猜的完全的正确。在情感上面,这不是什么好事。




宫侑要代替他,剥夺一份专属于自己的喜欢。



“…”


“翔阳看了这些照片,会分手吧?”


“好”


他宁愿成为共犯。



4.



日向翔阳好久没有见过宫侑了,在他和宫治前辈定下情侣关系之后。



他总觉得是男朋友那种粘人的想法在作祟,从一周七天见两天半到后来有一天不见面都奇怪。好像只用了一个周的时间,不得不问两句前辈是不是为了谈恋爱逃课了。



“治前辈!在这里!”



侑把头发搞回到银灰色后,他与宫治的差别就更少了。别说是他们的母亲了,两个班的公共任课老师都没认出来,还下课跟宫侑谈心说:治啊,你可不能代替你哥哥上课。然后下一秒宫治踏进办公室,给老师吓晕过去。



他觉得这个假扮根本没有纰漏,在宫治那里也说好了一周的安排方式。再加上有时候逃课的经验,宫侑可谓是闭着眼都能逃出去了。也很有理由的霸占了一周中四天的时间,宫治拿他没有办法。于是只好谦让



这没有什么太让宫治觉得难受的过程,宫侑染成银灰头发后就代表以后在日向面前出现的只有一个人。周末时候是属于他的,日向对于学习不过敏,却又每次都被不及格缠上了练习的道路。换句话讲,宫治可以霸占日向周末的所有时间。


尽管宫侑是眼红的,但他只好躲在树后看着。




自己设的局又怎么会想让他自己破坏掉呢。



“宫侑前辈……好久没有看到他了。”



“宫治”在陪着日向翔阳练球,又或者说是趁机窜入抢夺机会的宫侑。他被这句话搞得手中的铅笔芯断了一半,一旁的日向翔阳也被这种氛围搞得不舒适。凑过来和他对视的时候越来越近



宫侑的脸颊被不知名的柔软触碰,从代替宫治到如今。他发现日向翔阳很少与自己这位弟弟有太多的亲密接触,牵手与拥抱算得上是太平常。是那种和朋友之间一样,尽管到恋人这里是要摁入躯体,十指相扣的。



第一次恋爱,第一次顶替别人,第一次顶替别人的时候被喜欢的人亲了。



想法已经不受控制的在脑子里增长,宫侑越来越离不开日向翔阳了。他去占有规定中宫治拥有的时间,他心知肚明宫治不会因为这件事突然出现在日向的面前。他明白宫治不敢拿这段来之不易的感情做赌注。



这场局如果要输,他们两个都身败俱伤。




“侑前两天出去了”



“宫治”笑眼弯弯的看向太阳,然后掐住他的脖子。窒息的一个吻,对于日向翔阳来说这是不喜欢的。十二点的座钟声音太响,也无法抑制住暧昧的水声。




新的一天啊。



5.



宫治的愧疚感越来越多,最后成为了拳头落在了代替品的身上。



他的哥哥,他的亲兄弟。一步一步啃食着日向翔阳的存在。他想当初怎么样都好,和女生暧昧的照片被传出去也罢。或许出发点是好的,但这场交换的代价有点太大了。




宫侑从小没有让过他,总说哥哥要让着点弟弟,他是一点也没有看出来。布丁要抢,吃的米饭也要抢,作业也要抢。导致这位自作聪明的哥哥什么作业写不完,吃坏了吃撑了拉肚子受了太多的苦。





他们曾经的心理老师曾必须所这一对双子。



狡诈如狐狸。



宫治曾经站在自我的立场上,抗拒着一切有关于宫侑的事情。别说什么同样的动物,他宁愿去当一条蛇也不要和蠢猪哥哥有相同的属性。



“我会比你幸福,不是吗?胆小鬼。”



直到宫侑环着日向翔阳的肩膀,用着王者的笑容去看他。银灰色的头发他瞬间就不太喜欢了,想要全部都消失,想要那些约定全部都作废。想要日向翔阳认出面前那个人不是他的爱人。



宫治是假的,宫治是真的。


他们两个都是疯子,撕扯的不成样。一旁的相框被打倒碎了一地。——有点痛,日向与他们的合照被划得不成样子。等硝烟平定后,只剩两张刮花的脸和中间的笑容。




“代替品还没有资格和我说这些。”



6.



狐狸的尾巴露出来了。



两人生日那天是石头剪刀布决定的,宫治虽然说平时运气好。却总会有时候背一下,宫侑嘲笑他不行。回去多练练,说了几句就乐乐呵呵的出了门,这个世界上好像已经没有了宫侑。



日向翔阳再也不去提宫侑,只是在“宫治”陪伴的有时候说起宫侑的好,又转头去问一旁他的意见。宫侑想夸自己,但又被那种名叫宫治的想法堵住了嘴。



宫治在家里睡觉,左右翻来翻去也没睡着。噩梦最近频繁的出现,以至于他的精神被压在了最紧绷的情况下。他被汗完全打湿,他看到了日向翔阳在梦里对自己说“为什么要欺骗我呢?”一道门把他隔开,越来越远,越来越远。



抓不住了,他从床上挣扎起来。




宫治和日向翔阳确定关系时候认为,他是一股绳子又或者藤蔓缠绕住了那只乌鸦。然后乌鸦的翅膀开始受伤,滴血,化脓。飞起不能,却被他的嘴啄伤了身体,他在血泊中看到乌鸦飞向太阳。



愧疚感成为了宫治生活中最多的感受,他决定去找日向坦白。但是要在过完生日之后,他,还是宫侑。都应该获得一个生日祝福



再去失恋。




宫侑的天好像塌了,他被日向摁在墙上去亲吻。突然的主动让他绷直了身子。等反应过来才想到面前小孩子一直垫脚累的不行了,于是他去抱起太阳。


他好像无意间就被太阳灼伤了,什么时候又留下了明显的疤痕。



座钟还有两分钟就会敲响他的十八岁,他与日向你侬我侬的看着电影一边拍照。顺便为自己的生日做准备,他想要在十八岁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日向翔阳,自己最爱的人的样子。



“还有一分钟了——快闭上眼睛!”


小孩子在催促他闭上眼睛,于是宫侑听他的。闭上眼睛后感官无限放大,灯被关了,他的视觉没有了任何一丝光亮。只有感受到一个身体向他靠近,喷洒温热气息在他的脖子上。



座钟响了,宫侑的十八岁,被日向翔阳蒙住了眼睛。



“生日快乐哦,宫侑前辈”


“啊说什么好呢,装的好累,明明治前辈的伤在脖子上,什么时候搬到脸上了呢?”



日向翔阳戳他脸上的创可贴。



到底是谁装的累呢,宫侑也不知道。他好像在成年那天失恋了,彻底的,完全的。




7.



宫侑和宫治用一种很好笑的姿势跪在日向家的楼梯处。



“怎么办呢,感觉前辈们一直在耍我”



日向翔阳发觉异常在第一个周,他去问了角名和北前辈关于宫侑的消息。又从稻荷崎的一些账号里看到了两个银灰色头发的人。尽管他们长得太像,但依旧存在着差别。



宫侑怎么去装成弟弟,也会显出纰漏。




没有说话的两人好像被拔了舌,想说什么又什么也说不出口。宫治赶到的时候正好看到宫侑跪在楼梯口反思,被日向笑着问了一嘴“治前辈是来看侑前辈有没有被我发现吗?”




相对于他们的疯,就是小孩子疯过头的小把戏。日向翔阳就去看他指尖下的木偶舞蹈,于荆棘玫瑰中舞蹈。


疯的到底是谁,日向翔阳眼底无尽的海又是那么的平淡。



“不说的话…只能我来了啊。”


房间里只剩下咔嚓闭合的声音,他们拉回注意力。脖子上的圈子显得突兀,抬起头又看到日向翔阳的笑,罂粟的毒。



“把你们的灵魂交给我”


成为我的私有物品吧,不许欺骗我,与我的灵魂共舞。让我指尖的玫瑰盛放,不再凋零。泪水会滋润它的成长。



“生日快乐”


他笑的璀璨,又是月亮的暗。


End. 


我承认我是阴暗逼……宫双子生日快乐!写了点不太让自己明白的玩意。希望大家喜欢,关于全文看不懂就等我的置顶吧!!

评论(4)

热度(184)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