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影日】我们好像在哪里见过

Ooc归我/有年龄改变

 

*本篇容易有大漏洞,雷点众多,介意绕道走。

 

 

if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没有在乌野碰上。

 

 

初三的最后几场比赛影山飞雄打的并不光彩,队友的跟不上步伐失了好几个球。然后发火,坐冷板凳,在那个只差几厘米就能接到的排球里结束了,他的初三生涯。成绩也不算太理想,白鸟泽倒是没有录上,在听说了乌野那位教练的回归之后,转身去了乌野。

 

 

开学那天影山飞雄火急火燎的就来申请入部,单独练了一天后他认识了几个同届的朋友,还有高三高二的前辈们,和一位称不太上的教练和经理。磨合期间的相处不能算是差,真的可以说是太差了。

 

 

托的太远的球,落地清脆的响声,和队友投过来的疑惑眼神。和他们队伍里得到的一点的分数。

可他深知着这些机会如果再浪费,就再也直起来身子。背后空落落的,莫名的感觉冷清,可除了学长们偶尔八卦寒暄的热闹,又或者过生日打比赛。还会是什么。某一个家伙在身后吵闹?月岛?那家伙一口一个王者大人真的烦死了,一定不可能。这些都是幻觉而已。就是太孤独了,缺了懂自己能跟上自己的那一位知音。影山飞雄的想法是如此的。

某天训练赛前他记得自己和前辈们吵了一架,原因是二传的去留。从无数次的初中的比赛视频中展现出的王者的自以为是。用他的话说,那里没有任何人。二传手是乐团里不可或缺的指挥家,是司令塔,是影山飞雄从小就定下的类似羁绊一样的位置。影山无法想象自己缺失这份梦想后的世界。或许坚持二传这个选择会把自己的未来搭上吧。

 

 

从团队角度里,前辈确实与大家磨合的好。只要时间够多,自己的才能也会被发现。而如今需要的只是学会配合。影山好像又忘了不要托那个没有人能接住的球,于是在一个周的和平后。又和月岛同学吵起来,最后闹到两个人脸上伤的一道一道,被大地禁了一个周的社团活动。

 

学习已经听不进去多少了,每天趴在桌子上看着天空。影山一直都觉得自己的灵魂里缺少了些,正是这些的缺少,酿造着如今以及未来的悲剧。想着就开始犯困了,做梦他看到一个男孩,好似鸟儿一般展开翅膀。他说着,影山有我在。然后被惊醒了,是老师送来的一根白粉笔和出去站着套餐。

影山飞雄就站在门口回味那个不算完整的梦,他需要的正是梦里那个人。如果说如今他的灵魂是100/98,那么最后那一丝就完全属于那个跃起的影子。他甚至可以在配合后,继续填充着直到自己的心脏开始酸胀无比。是幸福,是知音带来的。

 

 

 

悲剧是什么,高三前辈毕业前与白鸟泽对战,虽说经过了合宿的训练。乌野高校的实力也提升了不少,但终究还是敌不过,他们的青春落幕了。影山站在候补位看着一把鼻涕一把泪的高三前辈们那么想。

日复一日的练习,后来的二传位置也是留给了影山。好像是被泯灭锋芒的星星,被磨得最后只有了平平一道。能和大家配合了,但是心里空落落的,这本不应该是这样子的,高三前辈也不应该就那么毕业,还想走向更大的舞台打排球。

 

高三那年,影山和月岛山口等人如愿以偿去到了更大的舞台。最后在第二场比赛就落下阵来,毕业时候月岛还不忘对影山飞雄说。这几年变了很多吗,王者大人。没有被世界看到,后来大学毕业影山就去了一家公司上班,和山口仁花月岛一样。收敛着自己的脾气,为自己未来的生活拼上努力了。

影山飞雄最近很苦恼,作为公司半算不算的老前辈,也要开始带新人。自己的还是那种巴西留学刚回来的,他在想早知道多学点英语好了,不然会尴尬的吧。橘色的身影出现在他眼前,心脏跳的厉害还酸痛的涨着。

 

 

“我们在哪里见过吗?”不自觉的问出来。

 

“好像没有……但是影山前辈!我有在之前的春高比赛里看到过你,你的二传真的超帅的”

“……你打排球?”

“会打啦……还是因为想更厉害点去打了两年的沙排!虽然说还是挺烂的,没有在高中时候挺进全国大赛!不然我们就会认识了”他笑的眼睛都快眯成一条线了。

 

“下班之后……我给你托球?”

“唉!!可以!那就拜托前辈啦”

 

 

他叫日向翔阳,在东京生活了很久,高中没有太出名过。被排球大势的高校一直压制着。

 

但是影山找到了自己缺少的所有。他的知音正在未来等他,而现在,正是他们的未来。

 

 

*想简单说两句,一直从开始看小排球到现在,都有一种想法是:双方是互相成就的。日向配合的上影山的托球还有影山阴晴不定的情绪。影山则是和神经大条的日向有莫名的灵魂契合,或许没有遇到双方也会改变他们高中时的一些困难处境,然后继续打排球,但总是和一个“灵魂搭档”是有些差距的,天才被淹没,小个子不会出现在国际赛事上,然后去找一份正常的工作。就在那一刻,迟到的两条线交错,或许有点迟,但是对于影日他们个人来讲,对方都是自己最好的一份“礼物”,无论早晚。

评论(5)

热度(9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