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all日向】No topo(5)

Ooc归我/设定见篇尾



No topo前篇 


Day. 2 Lembre - se de vingança(记仇)


日向翔阳有点低气压,一同低气压的是原队伍的乌野高校,还有今天训练所陪同的青叶城西。原因竟是——他在卫生间门口听到了有人说他身高不行,太矮了还笑了很久。不算太大声,但是日向翔阳本人出了卫生间很远的地方也能隐约听到那个声音,刺耳的不行。




从小陪伴的及川彻听青叶城西的其他人说,脸色很不好。从他们的角度上来看,他们队长就好像揽着日向翔阳进怀里,在耳边小声说着什么。

及川彻这幅样子他们很少看过,他们见过自己队长在赛场上因为遇见厉害对手而兴奋的样子,又一次输给白鸟泽的沮丧,又或者作为团队里的指挥家的专心样子。倒是满脸的不高兴很少出现,他们开的玩笑几乎都是能够接受的。



虽说日向现在是指导青叶城西的,但无论怎么样他的校服都只能是乌野高中的。以至于他早上就低气压把乌野的全部人(除了影山飞雄那个笨蛋单细胞搞不懂为什么)都搞得不太敢说话。




他们无法想象太阳开始下雨的情景。几个人的眉毛都扭在一团,至于更多其他的不舒服,无非就是猜测日向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看到青叶城西的队长和他那么近了吧。



“开始今天的训练吧”

“没问题吗?翔阳”



及川彻太少去用翔阳呼唤他了,小时候他总因为莫名的一点身高差被及川彻叫小不点。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事情了,小的时候他就被忽悠叫及川彻“彻哥哥”被两家母亲笑得不行,他不懂。及川彻明明就比他大了没几个月,又忽悠他说,没事笑的是他可爱(关键是日向翔阳当时真的信)

至于每次生气他也会压着性子的喊翔阳,结果就得到了被训之人的吐槽:呜哇好可怕的彻。



“伤心的话,彻会帮我多托两个球吧?”

“二十个”

“好耶!!青城万岁!”



岩泉一不禁感叹乌野你们知道你们家那个小个子被自己家那个不太正常的队长拐走了吗。



日向翔阳很讨厌排球方面有人用这所谓的身高去贬低他的存在。谁说小个子又不能打排球了,他想到了曾经在电视中看过的一跃而起的小巨人。他的身影占据了整个电视屏幕,听说那时候比赛场地的灯光出现了一点小问题,仅剩的一些灯光都拢在了他们乌野所在的主球场。

无非就是需要一对翅膀而已,而正好。日向翔阳的翅膀可以带他飞的更高和更远。他无法在先天性所有的东西下改变,当他真的到达乌野高中看到未来一年的队友时,他不禁感叹一年级的月岛萤同学真的好高。山口和影山也很高,他还需要稍微抬头才能正常对话。




但谁让自己摸高第一呢。



“还在生气呢?小不点每次都藏不住事情呢哼哼”


及川彻被日向翔阳又是这样又是那种,脸上就差写上“你们这群高人要是技术不好就小心你们的腿吧!”恶毒发言了。他被逗笑了,明明刚才就哄好了怎么又被拽进去了。及川彻会很自然的去掐掐日向的脸,虽说这比起童年时候的触感差了点,但总要比每次看到小岩就要被打好点。



小不点的回归就是大王最好的礼物,哼哼。然后及川彻也差点把“什么时候和小不点结婚呢,孩子要几个好呢”写在脸上了。


“想报警”by岩泉一


“想把日向抢回来”by影山飞雄


“想打人”by菅原·排球准备·为什么青叶城西的队长要对我们家翔阳动手动脚·应该不会交太多补偿费用吧·排球是不会s人的·孝支



“冷静,菅”by撸袖子的泽村大地



“啊,好可怕的队伍,好啦好啦我们要去训练喽,小不点可是有责任帮助我们的。”


这个男人甚至离开时还要一边剪刀手wink一边搂着日向翔阳嘲讽。



稻荷崎到的也算晚,等其他队伍都收拾好行李准备睡下时候他们才勉强到达。他们回想起昨日的夜晚,也不知道是哪里炸了,依稀听见了打斗的声音,还掺杂着一些奇怪的骂声。总之每个人都觉得无所谓的事情,就当做合宿地方楼下的猫猫没有地方住而骂骂咧咧算了(音驹:不是我们哦)



“蠢猪治你又一个人偷偷吃饭团”



“只有人才能吃饭团。”



“哈?你个蠢猪再吃一定会胖死的!北队看到一定会让你跑操场跑到吐!”



宫治和宫侑吵架很常见,这对于稻荷崎排球部的任何一个人来说。起初北信介还会适当的阻止这两个像小学生一样对骂的人的行动。等说完了看着又发现两个人表现出同一种很委屈难受的表情,他不禁有些心中痛恨双胞胎:每次生活费给开导委屈的双胞胎买零食就占一半。



到后来?想都不用想。两只狐狸都学的很精,要不就是在他们专属的双人宿舍打的你死我活,要不就是趁北信介吵架在排球馆上用排球解决问题。这时候就需要角名和阿兰选手出场说几句话了,所谓的排球场上用排球解决问题也不是打比赛,单纯的宫侑打不过就用排球去砸他的双胞胎弟弟。每次录下来视频他总爱放在班里看,后来这玩意吵架就成了一种稻荷崎特产。


只有老实人阿兰追着这两个小孩子在那里嚷嚷着别打了别吵了。



出现了,只有阿兰受伤的世界。




这次合宿第一天的晚上就迎来了的宫双子的吵架,角名也发觉这次其中的不正常。起初是宫侑没睡醒就被自己的弟弟叫起来扔在车上,满脸的不情愿。又是到地方了他还没睡醒被宫治打起来,扔进去房间整理行李,他依旧不情愿。最后在宫治吃饭团结果他没有这里彻底破防。



依稀记得上次吵架还有三天的缓和期,这次直接进入高潮阶段。他被睡意搞得找不着西,干脆留下宫双子在走廊里吵得不可开交,自己滚回去被窝做个好梦好了。稻荷崎的人来得晚,以至于他们是最后选择房间的,这一楼里都没有别的高校的人,只有时不时因为洗澡而穿过的。他们也不觉得这时候有人会洗澡了。




日向翔阳觉得深夜洗澡最舒服了。哼哼着歌从公共浴室里走出来,可见的心情都好了很多。他绕过掐在一起的宫双子二人,没注意这两个人在搞什么鬼,总之乌漆嘛黑的也看不清。


宫侑有时候说话不过脑子,自从加入排球部之后出去比赛总会有路人和拉拉队。可惜的是有些路人不懂得开球时候规则:宫侑开球时需要极致的安静。等一个女生大喊了一声:侑!!的时候已经不可控制了。宫侑嘴里吐出的笨猪已经收不回去了。



传闻那个女生再也不敢看排球比赛了,反正是挺惨的。


“治,这是来参加合宿的嘛?”


一刀。


“哇呜没看出来,有点像女孩子的影子…”


两刀。


“这么矮吗,你觉得是什么位置?自由人吧……”


自由人,第三刀。


太矮了,一万把刀都快把日向翔阳四分五裂了。他本来是洗澡放松心情希望明天可以顺利排球,结果这就是给他的结果吗。宫侑染的黄头发太显眼,以至于第二天他和彻提起来这件事的时候他还能记起来。



*的,看到黄色头发就烦。(月岛萤孤爪研磨除外)



“今天第一场和哪个高校打。”


“这次规则很奇怪,自愿。队伍与队伍之间的队长只要接受,就可以开始一轮的比赛,不过这要抓紧,会有一个队伍落空哦。落空的队伍可不会让他们太好受,小不点想到后院的大上坡了嘛,想到跑上好几个小时就累呢。”



“那彻快点去找别的高校的队长吧!!不想和任何的上坡打交道”


日向翔阳想到进入乌野第一天那时候的糗事。还让每一位不要往外传,他甚至连很亲近的牛岛若利都没说。原因是:好丢脸!!!


日向翔阳的手比他们都要小一点,还不算太长。软肉分布在上面以至于每次拉的时候都很舒服。及川彻被搞的高兴,他就想多牵一会,又看到小橘子急切的样子,像被踩了尾巴的狐狸。他就决定帮着去找找。



这也不是原因,这次合宿可谓是集结了很多厉害的高校,是他能够提升自我的一次很好的机会。


牛岛若利:及川彻,日向翔阳


“我拒绝。”


于是他看向了一边在那里观察的北信介,果然是狐狸队的队长啊,他感叹着。他有看过之前比赛的录像,很厉害的一支队伍。以至于其中最特别的是:双子星,和最令人期待的二传手——宫侑。一头黄色加一点点没挑染好的黑色,脸上写满了:也没什么厉害的。



看着就令人火大呢,及川彻如此想到。


“有点火大呢。”


他刚想说就被日向翔阳抢占了话语权,及川彻是想说“我也觉得”的,结果被这句话冲占了思绪。


这么一想,除了乌野高校的月岛萤同学是黄色头发之外,耀眼的也就只有面前这位满脸不屑的宫侑了吧。



“第一轮和谁打啊,侑”


宫治满脸都写着还没睡醒,他眯眯着眼去询问情况,要他说第一轮轮空就可以在上坡跑的时候在树边躺着睡一会,只要没有小虫子掉下来。其他都好说。



“啊治,快看是那个小不点”


宫侑不会控制音量是真的,整个排球馆里的人都差不多听见了。语气里更多的就是这么个小个子也能打好排球的好奇?他的刻板印象太厉害以至于他又说“我可不想跟技术不好又矮的家伙打比赛。”



火上来了。


“北队长,要和我们打一场吗?”开口的是及川彻。



北信介怎么答应的他们已经忘了,宫侑倒是觉得自己什么也没说错。他甚至还会拉着自己的双胞胎弟弟指着日向翔阳的方向说“阿治你看,生气的样子好好笑哦。”


宫治这一刻想把自己的哥哥扔了并且成为独生子。



宫侑的观点很快就被推倒了。日向翔阳没有和及川彻合作给对面一个下马威,倒是开始的时候直接站在了位置上。及川彻的发球并不是一般人能接起来的,当然,北信介也不是一般人。他是努力过分的普通人,他的底盘很稳。也把球递到了宫侑的位置上



——宫治是什么时候起跳的。


——这个角度,这个方向,丝毫不差。



及川彻见过这个宫双子令人惊讶的快攻,他看到宫治起跳和排球触过他手掌时候就下定决心这不太妙了。



球没有落在他们的场子上。


——青叶城西,获得一分。



“只有这样子吗?看来有点弱啊。”


日向翔阳挡住这个球时候,宫侑宫治两个人都惊讶的不行。瞳孔放大的同时又追着日向的动作走。可惜了,日向翔阳给了他们胜利者的话语。



“可怕的乌鸦”北信介说道。


他知道日向翔阳,所以这也是打练习赛的原因。不光是练习,也是让宫侑那家伙早点改掉坏毛病而已。



第二场的时候宫侑比起来小心了很多,及川彻的发球他也算稳的接了起来。只是差点砸在脸上,于是他用了拖起来的方式,宫治与他从小就练扣球托球,于是场上总会有两个二传的存在。



“抱歉,远了!”


球落在了青叶城西这边的网前位置,这次两方都没有太多的准备。以至于准备冲上去的岩泉一都觉得这个球确实接不起来了


——他是什么时候上前的?



“彻!”


呼喊拉开了阴暗的天空,日向翔阳相前一步把有残缺的球算是完美的传到了二传的身边,及川彻感觉自己的血液都沸腾了。他的四肢开始发热,颤抖。他无数次想象过这个场景,日向翔阳与他的合作。


“翔阳!”


他们的呼喊融合在一起,也融进了血液里。


“治,拦住他!”


——以为我是在这里扣球吗?不是哦。


宫治的起跳早了,完蛋了、完蛋了。日向翔阳什么时候到网的另一边的?宫侑头脑发昏了。他明明盯好了日向翔阳的一举一动,怎么又突然到另一边了。


一声巨响,撕破了宫侑的刻板印象。


青叶城西,再得一分。


“很弱的,你们这群巨人。”


忘说了,日向翔阳记仇。

///

文章名为【顶端】葡萄牙语


本篇就是拿来让自己爽爽,后续不一定(长篇困难版)设定为从小生活在巴西的太阳,高二假期因电视里“乌野小巨人”视频与父母的想念掺杂回宫城县,年龄为原漫画高三那一届,归国后属于乌野排球队,位置副攻


合宿高校暂定:乌野/白鸟泽/青叶城西/音驹/枭谷/稻荷崎+暂且未定(共七组)



评论(65)

热度(440)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