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all日向】No topo(3)

ooc归我/设定见篇尾


No topo前篇 




“莫西莫西,影山这么晚了找我是怎么了?不会是又找我宣战吧。”


回家后的日向在室友牛岛若利的陪伴下练习了小一会,在最后以牛岛皱眉对他说的“日向翔阳,今天出了很多汗,你应该去洗澡。”然后被拉去洗了个澡,他好像还挺喜欢牛岛使用的那个沐浴露和洗发水的味道,用什么比喻呢…大海?或许可以过两天去要个什么链接好了。


从洗浴间出来后又被牛岛若利轰去吹干头发的日向翔阳属实委屈。他也有这么想过,但是哪有人就那么坐在洗浴间前面沙发上,还眼睛直勾勾的一直盯着!!只是出来喝个水又被拉回去了。


“吹头发。”


“不会等太久啦,若利应该也要洗吧,毕竟我也有闻到你身上汗的味道哦——”


“嗯,好。”


总算解决了世界一大难题,回房间又被突然打响的电话吓了一跳。不知道还以为干嘛呢,日向翔阳猜测要不就是自己的那位幼驯染,要不就是住宿刚结束学习的小夏,现在是晚上时间十点三十六分,应该不会有别人打过来吧。


一看,影山飞雄,确实不是别人,是自己的小,学,弟,二,传,呢。想到下午的脱手球让自己差点出丑就有点火大,不过毕竟是学弟嘛再加上本人有看过这位小学弟在北川第一最后一年的比赛录像,也清楚了大概。



什么嘛,人也没有那么恶劣,只是缺一个配合而已。


“晚上好,日向学长”


“叫我日向就好喽,影山这么晚来打,扰,我是有什么事情吗?”


“就是……今天下午的托球失误很抱歉!!差点让前辈受伤。非常抱歉!!”


“哎哟看来我就是预言家本人了,哼哼。猜到了影山会因为这件事自责呢,不过没有关系的啦!今天不是有完美的解决不是吗?而且你的扣球也超级不错的!!下一次,也请毫无顾虑的给我托球吧,影山!”


“啊,好我会为日向前辈托更多的球的!还有就是…日向明天要跟我一起走吗?呃我家好像就在前辈家对面……”


“啊?难怪对面的灯一直亮着。不过我有可能直接去白…算啦!明天早上你等我一会,给你做一份前辈的专属爱心早餐好啦”


“谢谢前,不对,谢谢!晚安。”


什么啊,怎么就把电话挂了啊。日向对着已经黑掉屏幕的手机开始皱眉。然后一个电话又打了过来,是很久没见,有点思念的人。


“莫西莫西,好久不见!对,我已经回国了,明天就可以见到你们了,可不要给你做早餐,已经被我的队友预定了。还想要甜点,什么啊,最多几块饼干,那就这样定好了。不行我真的好困啊——明天见再聊不好吗,才不要和你打一晚上视频通话嘞,很消耗电量!!一边充手机也不行,哪有哪个高校的队长那么粘人啊救命,一定要让你的队友知道你的真面目哼哼。挂了!”



想到了好多,日向翔阳的疲惫全部压在床上,思绪放空。脑子里除了早餐应该弄点什么别无其他。早餐就弄个豆浆,然后鸡蛋卷…再弄个蔬菜和米饭,顺便切点火腿肉肉丁吧。影山会喜欢吧?他看起来应该不像是挑食的样子(什么啊,以貌取人。)啊刚刚那个幼稚鬼应该怎么办,要起来很早做饼干吧,尽量少点放糖…他们教练不会直接把我踢出排球场吧。应该不会,嗯一定不会的。今天的训练赛好激情…明天的合宿我也好期待,有哪些高校来着,完了好像都忘了。


扒拉完手机里朋友发来的一些消息和照片,日向翔阳又开始吧啦手指头开始算自己的生活费。应该够了…数着数着被困得眼皮打架,他落入梦里。


Day.1 Vá embora(启程)


“日向!早上好…还有,牛岛前辈?”


影山飞雄震惊,惊讶,眼睛里就差有三分凉薄两分不羁了。日向翔阳送上来一份热腾腾的早餐他觉得开心,这是一份来自日向前辈的爱。冲击却比这份早餐来的快,为什么牛岛前辈会和日向翔阳一起走出来?难道他们已经同居了?疑问最后憋在一起被压了回去。因为牛岛前辈转身就往白鸟泽走去了,好巧不巧,乌野的集合地方在相反方向。


“快走啦影山!!我可不想当最后一个到的。”


“日向,你和牛岛前辈…?”


“若利算是我从小认识的朋友,这次回来因为我的妹妹住宿,他就邀请我一起住了。有个伴最后嘛毕竟还可以一起打排球!”


“感觉前辈对这个问题回答了很多遍。”


“因为你把问题写在脸上了都,影山同学!!好了,我要开始奔跑喽,你就被我狠狠地甩在屁股后面吧。小学弟二传影山君——”


“可恶,抢跑,我不会输给你的!!”


“你们两个家伙,现在就浪费体力,今天的训练赛不想上了吗!日向你干嘛和影山比啊,累成这个样子。”


菅原在现场看了一整场发生了什么,首先一阵风先刮了过来。然后在远处出现了两个黑点,并且以十分快速的速度往这边赶来,月岛萤作为勇士探了个头,被冲过来的影山袭击,然后两个人双双倒地,眼镜飞起落下时候正好落在了一旁的仁花手里。日向翔阳则是尽量的停下,没有任何的伤亡呢。等日向勉强缓过来之后,他递上了一瓶水,收获了小橘子的笑容和感谢。


“月岛!你还好吗。”


日向翔阳移步到战争残局前,受害者月岛萤明显还没有缓过来。扶着额头准备进行一个嘲讽,抬头却看到了日向翔阳伸出来的手,不禁装作矜持的咳嗽一声,然后握住那手好几秒才缓缓站起来。


“国王大人果然一直都是那么的鲁莽呢,不会戳到你的痛处了,啊咧咧对不起哦。国,王,啊痛!”


日向翔阳选手使用了头锤。月岛萤的嘴毒属性昨天暴露的一点都不剩下,反而这能够加深影山飞雄心里的那块阴影空地。在语言不通的地方那时候他自己也接受过当地人的冷眼,和爷爷一起生活的节俭,想要什么东西只能用空闲时间打工挣钱去买。爷爷连好几个夜晚才缝出来的钱包却被他们丢在地上,踩了好几脚又被烧的不成模样。


“人总会成长的,翔阳,所以快快长大可以保护好自己吧。”


这是爷爷教给他的,影山飞雄也一点不能落下。除本先除根,哪有排球社的队友嘲讽人这么厉害的啊。他用手去拍月岛萤的后脑勺,不轻不重的一下,投过去顺送一个有点生气的表情。让月岛不得不扭了个头,去另边戴上耳机听歌


“好了好了,都到了就准备上车了,这次我们要进行时长为一个周的合宿旅行,希望我们乌野所有人都可以获得些收获,即使一点也罢,等合宿回来后不久我们就会迎来春季高中排球联赛,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每天的训练赛!好了,上车,出发!”


“哇塞,影山你这个早餐够丰盛啊,还会有小饼干!那么多的话,我来一块没有问题吧?”


坐在一旁的西谷闻到了那个诱人的味道,投上去目光后又看到了卖相极好的饼干。这简直不来一块都对不起自己假装在咕咕叫的肚子


“是日向前辈做的,前辈要吃的话就拿吧。”


“没想到日向还有这个技能啊,我也要来一块!这看起来也太香了天啊。suga桑,来一块吗,真的超级好吃!”


“不要光听歌嘛月岛,来尝尝日向做的小饼干,超级好吃的哟——”


转过头来的月岛被塞了一嘴,脑子里只提取到了“日向做的”四个字。给日向发了条line说好吃之后又去假装看风景了,实则很想再来一块。实则影山飞雄被抢的最后只剩一两块了,眼里看不出来的怒火正在燃烧,日向实在被逗笑了。那位幼稚鬼应该不会因为饼干事情生气,但是影山生气可就一堆烦心事出现了——比如说不给自己托球,比如说托球手感不好让自己出丑,比如说不给自己抢饭。想想都让他不禁抖了抖身子


“我这里还有啦,影山都没吃到几块哈哈哈哈好糗哦。”


“谢谢!”


“不要吃太多了影山,容易晕车全部吐掉,所以我的意见是——给我吃吧!你的田中好前辈一定会接下并完成好这个任务的。”


“不用了,谢谢了前辈!”


“影山你尽量给我留一点…可能我需要敷衍一下我的个朋友。他也是这次合宿的同行伙伴,如果一个没有他可是会一直粘着我不让我好好训练的!”


乌野全员此刻耳朵全部竖起,每个人都想问一句是谁,到最后也没问成。等影山吃完最后就真的只剩了一点,指四五块,然后心满意足的补觉。日向翔阳觉得这个够了,也没说要给他多少你说对吧。


到的地方很大,白鸟泽高校选择的地方。不得不说真的很负责任,有专门在门口写个牌子:直走到排球场先集合,讨论接下来七天事情。日向翔阳左右看了看,旁边还拉着没睁开眼睛的月岛和影山。


旁边的车也停了下来,大大的四个字“青叶城西”涂鸦让乌野众人不得不吐槽,这如果都不知道是谁真的容易被说眼睛不好使吧。下来的第一位,影山飞雄醒了身,身旁的日向感受到了不太对的气压。等回过头来,及川彻已经向这边走来了,正对着队长身后的日向翔阳。


“啊啦啦,是乌野的各位呢~还有好久不见哦,翔阳!我的饼干在哪里呢?及川大人可是想了一路呢。”


“在背包里,彻你那么急切干嘛!影山你好凶啊,快点笑一个。不然真的以为你吃了什么东西便秘了哦。”


“小飞雄也在啊,还以为会因为成绩不合格被取消这次资格呢。哦对啦,小不点,及川大人想和你拥有一点点的私人时间。就当做小时候你输给我那次的惩罚好了,谁让我和翔阳是从小就、一、起、长、大、呢”



“行了行了彻,等会再说好了。现在要去集合,你的队友可是要打你了哦,然后帮我跟泉一问个好,等会就去找你!”


等及川彻回到队伍的时候,其余人已经拦不住想要重拳出击的岩泉一了。乌野在前行的路上还会听到很大声的惨叫。


“日向,你和青城的那个队长是幼驯染吗?”


“应该算的,毕竟从小就住一起。在我去巴西的时候,彻也有带很多宫城的东西给我吃!”


羡慕,不止一点的羡慕。


///


彩蛋为日向翔阳和及川彻视频聊天全过程。(if及川彻知道日向翔阳住在牛岛若利家的全过程。)




文章名为【顶端】葡萄牙语


本篇就是拿来让自己爽爽,后续不一定(长篇困难版)设定为从小生活在巴西的太阳,高二假期因电视里“乌野小巨人”视频与父母的想念掺杂回宫城县,年龄为原漫画高三那一届,归国后属于乌野排球队,位置副攻(二传接应


感谢@問鲸 监工

评论(29)

热度(404)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