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all日向】No topo(2)

ooc归我/设定见篇尾 


No topo前篇 



日向翔阳第一次出现在乌野也算是个惊喜。不过这也带给了排球社成员很多的惊吓,尤其是那个什么王者二传和那个什么嘴毒副攻。直到日向翔阳走上去去问他们“还好吗”才大概反应了过来,月岛萤尝试去扶自己的眼镜以表镇定,模模糊糊却看到了对面这人手里的东西

 

 

“应该是你的吧!如果我没记错…月岛君是吗?”

 

“咳,谢谢……”

 

“那这个应该就是我在训练赛里看到过得二传影山同学了吧!!喂喂喂,还活着吗?”

 

一旁的几位好像发现这位“新同学”并不是太冷漠。反而可以调节气氛…至于影山飞雄,他真的看起来和躺尸没两样。就那么躺在地上,被掀起来的衣服被一旁的田中放在他的身上并且盖住了脸,日向就蹲在他身边戳戳胳膊又把外套拿下来戳戳他的脸。

 

 

然后影山飞雄成熟了(指被日向翔阳戳的胡思乱想,在下一刻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要不叫影山排球要不跟日向姓也可以)

 

“啊啦啦国王大人不会还想就这么躺在地上放弃训练吧~好丢人哦哈哈哈哈”来自一旁回过神来并镇定下来的月岛萤同学的嘲笑。

 

“哈?你想打一架吗月岛”

 

“你们两个,别再闹了!集合。”

 

“切,谁愿意和这个眼镜仔/自以为是的国王闹啊。”

 

嘴上说的一个比一个狠,倒身体诚实的很。日向翔阳不得不感叹大地的那一声集合搞得他自己都抖了抖,大概是队长的权威在上班吧。

 

“日向,你再好好介绍一遍吧?可能…那两个幼稚儿童太激动晕过去没听太清楚。”

 

“啊好的!”

 

菅原靠在日向身边时候特意把音量压小,尤其是“幼稚儿童”这四个字压到飞过的蚊子都快听不见的声音大小去说。日向翔阳离他好近,这是第一个想法,常年在巴西暴晒也不算是个好事。当然他的原因是进了室内就能看出明显的肤色差距,小夏曾去见过他的哥哥,黑的有点吓人,但那是健康的颜色她坚信。即使就看过日向的一场比赛的三分之一,却认为这好像也不赖,巴西带给了他哥很多技巧,在跳跃,沙子给予他力量时候那更可以称之为性感。这时候有风吹过,他的衣服被轻微吹起,至于被吹起来之后的样子小孩子就看不得了,夏被旁边日向嘱托过的室友捂住了眼睛。

 

什么啊,又不是没看过。日向夏有句话不知道该说不说,到最后都埋进了心里很深的地方。

 

“你们好!我是应该是呃…高三四班的吧?然后我叫日向翔阳,位置是副攻!很高兴可以加入大家,感觉大家人都超级好得样子。所以以后的相处拜托了!无论是以后的同班同学还是高一高二的朋友们。可能刚回国我会突然蹦出几句葡萄牙语,不过很快我就会适应的,最喜欢吃的是生鸡蛋拌饭,家里有小夏……”

 

“等等等等等,日向,我们不用家庭背景调查,别紧张,别紧张,这些就够了”

 

“好的,请大家多多指教!”

 

影山飞雄站在原地,看着没有多远距离外的日向翔阳,嘴里有一句“你要试一下我的托球吗”吐了快有两分钟没吐出来。原因是日向那家伙太自来熟了,刚想开口就对着菅原来了句“菅原!可以给我托球吗,就五个,拜托拜托!”然后快乐的去球网那边了。

 

 

他是有听说过日向翔阳的故事的,但那成为过去式。说什么只看电视频道就去了解一个人多半都有点轻浮,但菅原孝支本人的想法是:什么啊!怎么比录像里跳的还高,到达最顶端距离的时间还要短,滞空的时间还要长!这不是人类可以做出来的吧。

咚的起跳吸引了其余人的注意力,日向翔阳本人觉得这地板舒服极了。给予他的反作用力让他真的舒展开翅膀,再下一刻排球就已经到了眼前。只需要扣下去,只需要一个完美的扣下去就行,他在心里默念。压线落地。

 

“呼,好险好险!差点就出界了,第一次打同学的托球就出界的话啊啊啊一定会好丢脸的吧。”

 

“如果可以的话…可以叫孝支吗?如果还不说话可当你同意了哦——”

 

他已经愣在原地了,这也…太强了吧?

 

“可以的哦,这样子的话我可以叫你翔阳吗,就当回应了。”

 

啊好牙白啊,这为什么会像极了刚刚恋爱的小情侣问可以用爱称叫对方的场面啊。为什么此刻的心脏又再怦怦直跳呢。

 

“当然可以了!孝支还有力气吗?如果可以的话,再为我托五个球吧!放学请你吃肉包啦。”

 

“翔阳!!我也要。”

 

“好耶,那就当作我初来乍到给各位大哥带的礼物吧!每个人都有份啦。”

 

“什么啊日向,说的好像黑社会一样。”

 

“因为田中就很像啊!我来的时候差点以为走错了地方,还以为这里有约架的人呢。”

 

“日向你这!怎么以貌取人呢?不行,我要吃三个肉包才行”

 

“当然可以啦,影山!可以托球吗,我还没有试过你的唉,快来快来,我可是看过你的比赛哦,请往越高的地方托吧!我会用尽全力扣下去的。”

 

啊好像被拉了一把,影山飞雄如此想着。他很少在夏末的风里被太阳晒到这样的程度了。太亮眼,一个笑容都宛如刀刺开他身躯,去抚摸那颗他正尝试自愈恢复的心脏。

 

皇冠,披风,宝座,无人的宫殿不该属于他。

 

是风啊,他被长长的发丝挠痒了脸,托出去的球无意间就改变了位置。如果自己的计算没错,他甚至比自己托出去的日向翔阳习惯的高度还高了很多,糟糕了完蛋了。

 

“影山!接下来看你的啦。”

 

日向翔阳皱了下眉,什么啊这也比预估的高了太多的吧。如果成功的话,就是扣过去自己多半落地一个狗吃屎,失败人就挂网上。更不如…把球还给他。扣球姿势转换为托球,影山飞雄无意识的起跳,他的掌心碰上球面,一个完美的扣球。

 

“我还以为影山上来就要给我一个下马威呢…好吓人。不过很不错啦,我很喜欢那个高度!就是能不能再低一点,就一点,或者过两天我就可以到达那个高度了。”

 

谁让我们队拥有一个这么厉害的二传手呢——。日向翔阳说他,对影山飞雄笑的开怀。

 

“各位各位各位,我收到了…白鸟泽邀请的合宿!大家一定都会去吧。”

 

匆匆忙忙打开大门的小武老师,被绊的差点摔倒。被一旁的清水和仁花扶了下才勉强站稳。和日向翔阳投过来的目光对上,合宿这么有趣的事情竟然被自己碰到了,还是若利那边学校邀请过去的。就是一个字:太棒了!(日向翔阳本人说没有问题)

 

“这位应该就是日向同学了吧,你好,我是今年开始做排球社顾问的武田一铁”

 

“合宿吗!!天呐我已经开始期待了。是的,我是日向翔阳,请多多关照!”

 

“小武老师说的合宿是我们和白鸟泽吗?”

 

“嗯…怎么说呢,这次的合宿高校力量大且多,除了白鸟泽和我们熟知的音驹外,还有青叶城西,枭谷和兵库县那里的稻荷崎。不过那边给出的要求很奇怪…意思是想让日向去当一下教练,合宿一个周时间,希望日向可以给每个高校一份训练建议,听猫又教练给出的意思是这样子”

 

“哈?这是要偷我们乌野的人吗,city boy和宫城boy一起欺负我们?”

 

“为什么要专门提出来我啊,无论怎么样…我和大家的水平差不多,写出来的建议也不会怎么样。但是几位老师都这么提了,我肯定会努力的!放心吧大家,我会去偷几招然后拿回来给大家的,至于咱们家里的吗…我直接闭麦!”

 

“有一种孩子长大了可以自己撑起来一片天的感觉。”

 

“suga桑你才认识翔阳三个小时啊喂!!”

 

“既然日向这边没有问题的话,大家应该应该能接受吧。是吧?”

 

啊是来自队长的威望版疑问呢。

 

“没有!!”

 

“好!解散,小武老师要一块吗?刚刚日向说要邀请大家一起去吃肉包。”

 

“不用了,帮我谢谢日向同学!”

 

日向翔阳到了下学后几乎也没有动过手机,除了吃完肉包影山突然凑过来扭扭叭叭问了句:可以加line吗日向前辈。他才想起来自己有个手机,然后就被牛岛若利时不时的报备行程消息炸了,打了无数个电话无数个视频。结果可想而知,自己一个也没接到。

 

牛岛若利:我等会去接你,日向。

 

日向翔阳:抱歉抱歉抱歉若利!我去排球部报道以后就把手机塞在包里最下面了,什么也没听到,小夏的line消息我也没看到。我现在在吃肉包,还有两个,然后我在门口,你来就好了。

 

牛岛若利:嗯好,我看到你了。

 

日向夏住宿去了,本来习惯单人居住的日向却被牛岛若利拦下了去路。可以说昨天就是在他家睡的觉,家里也没有人,就他一个人,对门的房间被打扫的干净,一看就是牛岛当天收拾出来的。日向翔阳呢,二话不说直接领包入住,谁会拒绝会做早餐的临时室友呢。

 

牛岛若利去拿他的包,顺手接过了要给自己的肉包,还在蹭蹭的冒热气。他们合宿的消息传的很快,日向翔阳回到宫城县没去白鸟泽,作为朋友的他也是伤心。不过这次教练也发现了日向翔阳的身上的一些天赋,邀请他给每个高校当一天教练,剩余时间随意安排,怎么打训练赛都可以。他当然是开心,这就意味着,日向翔阳可以再与他站在网的同一面,让巴西的风吹到这个宫城。

 

“你们教练有说合宿的事情吗?”

 

“当然了!我今天看到教练的第一面,他就是为了合宿来的。不得不说太奇妙了…让我去给每个高校当天教练写建议,若利应该不介意我去偷你们队伍的训练方式和一些组合进攻吧?”

 

“我们很强,不会因为这些输给你们的,日向翔阳。”

 

“这么正经干嘛,知道了知道了!今晚要吃什么啊,我都感觉隔着十万八千里闻到咖喱的香味了!”

 

“咖喱猪排饭,给你加了个无菌蛋”

 

“快快快,回家吃饭了,我真的要饿死了,肉包根本不顶饱——”

 

///


文章名为【顶端】葡萄牙语

 

本篇就是拿来让自己爽爽,后续不一定(长篇困难版)设定为从小生活在巴西的太阳,高二假期因电视里“乌野小巨人”视频与父母的想念掺杂回宫城县,年龄为原漫画高三那一届,归国后属于乌野排球队,位置副攻


然后感谢@問鲸 老师深夜不睡觉看我写这个!


评论(26)

热度(54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