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all日向】No topo

设定走篇尾/ooc归我

*技能点点满、巴西回归、年龄改变


“Até logo. shoyo”(回见了,翔阳君!)



“Não fique tão trifique tão triste”(很快就会回来,不要说得那么伤感好吗)


登上飞机的时刻,日向翔阳脑子里想了许多,为何要在十八岁的前夕跑回到父母所在的日本,又或者是因为在电视上被“乌野的小巨人”起跳瞬间吸引那刻,又或者是想念自己的妹妹日向夏。(更在意有没有谈恋爱这样的问题而已啦^^。应该会胖点了吧…就算上个假期也有见过面,但还是会包含期待。



从小抓周时候别人都是眼前摆上什么钢琴小挂件,著名大学通知书,又或者一些知名行业的代表饰品。而日向翔阳家里好像有点不一样,父亲把什么运动项目单子摆在上面,还有极为不愿意让儿子选的排球放在高高的架子上,这对于从小喜欢天空中的东西的日向翔阳起到了很好的启迪作用。到最后连爬带哭带摔倒,总算把架子上的排球拿到了手,爷爷回家那一刻,看到日向翔阳正对着自己心爱的排球满眼发亮光,决定这小子要从小培养。


“让我带翔阳走吧,我在巴西那边有排球专业的朋友”


“不需要太久,我相信他很快就会出现在电视屏幕上。你说对吧,翔阳?”


日向翔阳听不懂他的话,吱哇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去抓他的手。不忘把怀里的排球又紧了紧生怕他跑掉。



牛岛若利:今天的飞机吗?

日向翔阳:嗯,若利哥不用接我哦提醒一下,等飞机到的时候可能都凌晨一两点了?

牛岛若利:我家在那附近。

日向翔阳:那也不行!!排球运动员要有足够的睡眠,你又不是不明白。

牛岛若利:我在休假。

日向翔阳:okfine,那我先关机了,等几个小时后见喽!


坐了一趟飞机,日向翔阳感觉自己重回七八岁的时候。室内排球与沙子的适配度属实不高,原先在宫城县的时候他有和爷爷如果排球场,那里的气味说不上来的好闻,使得每次到闭馆都差点拉不动他。等到了巴西又添加了沙滩排球,七八岁时候开始被风刮了一嘴沙子,起跳后又被自己绊倒,等回到家爷爷都想要问一嘴:让你去训练,你去打架了?说起来和老家伙的斗嘴就觉得好笑。


最初的日向翔阳,站在同一年级的队伍里并不会与其他人分出个胜负。他们的个头差不多,还没成长开来的小男孩的程度,反而到毕业季时候蹭蹭长个,他真的要被烦死了,抬头望还要被摁着闹腾。


“为什么我还没有长高呢?”


“你的起跳比他们优秀很多,日向翔阳”


和牛岛若利遇见是个巧合,也是缘分。他被父亲带来巴西交流赛,对沙滩排球的了解仅仅一星半点。不过是在电视上看过比赛,本被厨房里的烤箱企图呼唤过去,却在起身那刻停住了。


像鸟,不同于高大强壮的白鹭,用乌野又或者更小只的类型比喻起来更正确。起跳的完美姿势已经让他愣在了原地。日向翔阳的名字却被解说员惊叹一遍又一遍。排球一直是以高度取胜的运动,越是身高优越的越对于这项运动有利,至于小个子运动员…他好像在日向翔阳出现前很少见过,但这一个就足够惊艳。


高一被录到白鸟泽的那个假期他和日向翔阳在巴西打了一把友谊赛,从沙滩排球转到了室内排球。牛岛若利本以为视频中的他已经足够的全能,和粉丝与这一行内的选手称呼为“忍者”又或者“顶级渔夫”


“nice catch!shoyo”


他的扣球被完美破解,没有倒地,只是身体向后倾斜,球就被完美的接了起来。日向翔阳冲他露出了胜利者的微笑。被巴西的太阳一直暴晒着果然会不爽啊,他想。


输得彻底,却在转变队伍风格时候碰在一起。他在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旁边,又是什么时候去到了另一侧,只是一眨眼的事情了似乎。二传的球被他扣下,拿下了毫无悬念的一分

休息时候他们互换了line,牛岛若利也被拉着和打这场怪物对决的人聊了起来。对面好几个已经是日向翔阳的老对手了,尽管是怎么样,接过日向翔阳的很多球,站在场外看到那家伙就知道会怎么做。却在场内像腿灌了铅一样的寸步难行,再加上这家伙成长的真的是妖怪速度,队伍里二传腿受伤时间它就上场,恢复后二传竟然去打副攻了。


“A bola que joga shoyo será inexplicavelmente refrescante”

(打翔阳的托球会意外的感受到舒爽呢)


“é como se um monstro estivesse atrás de nós e fosse engolido no minuto seguinte”

(那感觉就像是,被怪物盯上了一样,下秒就会被吞吃入腹)



回国后牛岛若利除了会接受到很多大学抛来的橄榄枝,依旧会在电视中看到在巴西闪耀着的太阳。如果是在日本,他想无论如何,都应该来到白鸟泽,这里才属于他,还有那位青叶城西的及川彻。


夏天的夜晚闷热还夹杂着蝉鸣,但日向翔阳还是昨晚被开的温度太低的空调袭击了。下飞机后刮来的风把他吹的鼻涕直流,感冒后感觉什么也不好了,反正这快有三四年交情的牛岛若利很快就会到达这里,又或者已经到达不过是他没有看见而已。应该不会是什么流浪大街,然后第二天什么忍者翔阳冻死在街头上头条吧。


“翔阳,这里”


果然才不会,哪有这种丑闻可以让自己出现的嘛。日向翔阳自己心里打趣,行李已经走过来站旁边的牛岛若利拿过去,无意间好像有点肢体接触。两个人都太在意,一方认为就是拿箱子有的接触,一方认为“是不是应该让他现在转学来白鸟泽”“家里开了空调,翔阳应该很热,他的手很烫”


日向翔阳,预备18岁,准备去乌野高校报道的第一天发烧了。模模糊糊的去摸手机却打到了日向夏那里,没报道成是一回事,被自己的妹妹骂了是另一回事。他只觉得委屈,为什么生病还会被说呢,为什么妹妹这么凶呢,为什么妹妹不可以给自己托球呢


心里话一点不差的全部都念了出来,日向夏就差点没超能力觉醒带他哥去医院看看脑子烧没烧坏了。


“队长,今天有新成员要来吗”


“小武老师和乌养教练有说过,不太会是假的”


“噗嗤,国王大人好像不是太关注新成员呢,国王大人——不要再看这个视频了”


影山飞雄最近的偶像,来自于他随手点到电视机里来自遥远巴西的一场比赛。那感觉就像是,指挥家找到了他的指挥棒,二传找到了属于他的手指头一样。总之就是,在那一刻,他感受到了来自巴西的风,太热了


一看是空调开了制热功能,被自己的姐姐笑话了好一阵子。


他对日向翔阳的感觉就像是准备下一秒踏上征途一样,影山飞雄盼望着在下一秒又或者某个时刻他可以遇到那位来自巴西的太阳。言语说不尽的羡慕,却在二传的心中存下了一把火,他想要去使用他,把场上的对手玩的团团转。


“不过影山最近在看的都是沙排比赛,不会准备转去室外了吧?”来自菅原前辈的疑惑。


“ohhhh影山你在看什么!也带我一个好了,洁子小姐今天都没来,应该是生病了吧。”来自西谷前辈的拉拢。


“什么?洁子小姐生病了!!我现在就去把她吻醒”

“田中,你不是在演白雪公主”


“不过…影山是在看日向翔阳的那场比赛吧?阿月前两天看了好几*%584318×-%07”


山口想说的话都被月岛捂了回去,作为从小一起长大的幼驯染,山口忠不知道已经看了多少遍日向翔阳比赛的视频,而且一大半甚至差不多是全部都是周末时候去找阿月被拉着一起看的。


月岛萤有段时间的低沉也是被日向翔阳拯救着过来,他的哥哥,月岛明光欺骗了他。当真正站在赛场上的时候,他没有看到那个再熟悉不过的身影,这是一场骗局,自己被砸的头破血流。两人后来冷战的时间也是他干他的,自己干自己的。

只不过是一分而已,只不过是一场比赛,没什么的。被月岛明光拍碎了那副眼镜,和童年崇拜哥哥的那些回忆,他想锁进柜子就好了,还有那个坏了被自己戳烂的排球。


洗澡后录像带还在那里转,是他哥看了之后逃跑留下来的痕迹。怎么样都能看出来多半是有意的,就差把:萤要继续打下去。几个字刻在上面了,没有心思观看,只是摁进去电视打开,录像开始播放,就戴上耳机享受自己的生活。


“太棒了!日向翔阳无触发球再拿一分”


“这真的太惊人了,日向选手,想问下你坚持下来的信念是什么吗?”


啊,原来已经快看完了。意识收回来时候已经转换到记者对日向翔阳的采访了,月岛觉得这耳机多半是报废了,电视里的声音一点不漏的进了耳朵,尤其还有张脸进了自己的脑袋。目不转睛的看到最后有点开始眼睛发疼,他决定再看下去不是办法,关掉电视那一刻他想了好多,坚持下来的信念,小矮子能有什么信念吗。无非就是继续站在场上,让更多的人看到,日向翔阳也是这么回答的。


“为了感谢吧…对了对了,小夏小夏你们在看吗?爷爷你应该也在看吧。我是不是很棒啊,拜托不要再生我的气了,我一定不会再干那种蠢事了,钱包我也找回来啦”


一滴泪砸进他的心里,有锁开了。


“闭嘴了山口”


“可是阿月你昨天又看一遍了日向-3%×,+×/#*:”


“噗嗤,月岛君果然也是嘴硬的人呢”


前辈们站在一旁笑的开怀,搞得月岛尝试用推眼镜掩饰他的尴尬。


“抱歉大家!!来晚了,很抱歉,我是…呼,等下跑的有点急,让我先喘口气。”


日向翔阳打针后状态明显好了很多,医院时候他看向手机里的时间,还有十分钟就会是和新队友见面的第一刻,当然第一面就迟到会不会给他们留下坏印象。牛岛那边在学校训练脱不开,小夏那边如果说要去学校指不定又要被说一顿,医院距离学校不远,应该是两个大上坡的距离,就是你现在看到的样子,有点高看生病还没完全痊愈后的自己了。简直就是上气不接下气,过了好一会才勉强能说出一整句话。


“我是高三一班的日向翔阳,也是排球部的新成员,希望大家能多多指教”


为什么会鸦雀无声,是不欢迎我吗。日向翔阳弯腰后好几秒才敢抬头看两眼,影山飞雄和月岛萤对视了一眼,倒地开始颤。排球场里瞬间乱了一团,没有人告诉他们新队友是他们偶像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阿月,影山已经没有呼吸了!!”


这像什么?就像明星进了村一样。

///


文章名为【顶端】葡萄牙语

本篇就是拿来让自己爽爽,后续不一定(长篇困难版)设定为从小生活在巴西的太阳,高二假期因电视里“乌野小巨人”视频与父母的想念掺杂回宫城县,年龄为原漫画高三那一届,归国后属于乌野排球队,位置副攻(二传接应

评论(19)

热度(976)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