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影日】送我一场梦。

注意:雷人且会ooc,接受不了别点!!!!


/

重要角色死亡。

 

Summary:影山飞雄缺失的是不告而别的四百五十八天,是一张机票,是日向翔阳对他亲口说那句生日快乐。

 

他准备参加日向翔阳的z礼。

 

回到宫城县的第一天,下飞机后迎接他的是黑眼圈有些严重的日向夏。日向翔阳的离开是个意外,当然这是日向家人的说辞。意外坠楼,反而听起来有些奇怪。那么不小心?如果是他还真不会信

 

 


 

不过已经没有心思去多想了,他现在应该去安慰眼前这个女孩。七月底还是个大热天,他想前两天才看到那呆子在平台上发布过生日的消息,没有什么人会乐观的想要去自杀的。尽管他和日向翔阳的上次见面是一年零多少天前,记不清楚了已经。成年后的人真难懂,影山飞雄这么想。

 

日向夏唤他为哥,除了日向翔阳这位亲属之外的一位特殊的哥哥。这一声喊的影山飞雄杵在原地了挺久。不过在阳光里一直这么晒着是个人都会忍不了,就出现了某位影山选手不算太情愿的被小夏扯着还是算拉着回家这一幕。

 

 

那是个再熟悉不过的大门,高中时候他的感情还有点没出头。告白在高一结束前的晚上,日向翔阳让他帮忙推着自行车,邀请影山说今晚可以来自己家的后院打好久排球。影山拒绝了他理由是太困了准备回家补觉。日向家门口的灯前两天坏了,被贪玩孩子用篮球踢上去碎了一半,只有影山站位正亮着,显得他站在灯下面像个发光的鬼。然后日向笑他,打了没多久影山就捏住他的脸颊,这时候的表白显得太突兀。

 

 

影山飞雄误打误撞的被拿走了初吻,再回过神来小男友已经站在门口对他挥手告别了。他问不可以留下吗?日向翔阳说他在几十分钟前拒绝了自己,绝对不会原谅。最多明天牵十五分钟的手,实在不行再送个亲吻好了。高中毕业后和前辈们提起来时候,还想到了乌野高校曾经的一条论坛#我认为最应该会撕起来的两个人在一起了是为什么#,这条论坛大火后,作为日向的同桌也算是火了一把,当然日向翔阳和影山飞雄两个笨蛋早恋的事情也被传出去很远,前辈们当然不会介意,只是会伤心自家人竟然是最晚知道的。

 

“噗嗤,明明是这两个笨蛋的相处方式像要互相掐死的死敌,不会是真心话大冒险输了才答应这个小矮子的表白吧?国王大人”

 

 

“哈??月岛你可不许造谣别人!明明是影山给我表白的!!你不信你问他,实在不行我让小夏告诉你真相。那天晚上可是影山君把我送到门口然后说喜欢我,我想了好久才答应的”

 

“不要再说了!!呆子,你个呆子”

 

第二天日向同桌的论坛被排球社某位队员发出去的#影山飞雄表白 日向翔阳#顶替。气不打一处来,两个人进行了对这一对新人的深程度探索,到最后日向都觉得自己底裤被挖出来了,比如说小时候他喜欢穿蓝色条纹的内裤,又或者影山飞雄一天喝三瓶长高高牛奶,影山飞雄今天的底裤是白黑色渐变。

 

 

 

“wow不愧是影山呢,好有品味”

 

 

日向翔阳举着手机给他的国王男朋友看,眼神逐渐往下,最后接受了一堆毒打。不过他还是看到了,果然论坛里的都是真的,日向翔阳感叹到。


等影山飞雄回过神来时候,他已经躺在床上了。日向翔阳曾经睡过的那张床,或者他们曾翻天覆地过,日向总是红着脸却又邀请着他。他说,日向,你知道我们还有两三天才成年吗?日向说他没有情趣,又不差这么几天,又被吻堵住后面的指责话语。成年后他们的事情反而更多了,这很多次都是影山飞雄乱吃飞醋导致的,他狠的日向以为要被撞穿了,大口喘着气又打翻了床头的水。他们好像一同溺水了,影山笑他。环在腰上的腿不服气去踹他,日向翔阳笑的像只不知足的狐狸,他那时候想。好像没有人可以满足他了,心里的话好像有点大声,日向的声音发闷,但是他对影山飞雄说。

 

嗯,败你手里了,所以能不能动一下啊。

 

 

想着和前男友曾经的床///事多半都有点羞耻,这反而又逼迫影山飞雄确信着日向翔阳“死亡”的事实。从今天的一系列动作里,他只见到过疲惫的日向夏,当然,作为日向翔阳的妹妹,她似乎只是抓住了个救命的浮木。至于更多的,被疲惫拉入了梦,该问的话都被堵在了这个夜晚。

 

后来的事情其实并不算多,他也不算是不情愿。和朋友见了面,也收到了一堆礼物,他们的意思总之就是堆在家里前几年的礼物,总之就是该物归原主。到最后影山飞雄还是都拿回去了,放在自己的屋子里,并且和夏说了以后也不太会去日向家了。和死人避嫌还真是第一次见,但一想到日向翔阳对他做过的那些事情就上了气头,他也不说就闷闷不乐记下来,就是气不过日向之前做的事情。

 

影山飞雄没来得及拆那些礼物,就被老朋友假着笑去念旧。更多的反而是借着酒劲去安慰他,说小不点已经努力过要活下来了。不过还是…黑尾被一旁研磨捂住嘴,结束了这场话题。他没听懂,那个呆子努力活下来是什么意思?还是是什么,后面又怎么了。后面的事情他一概不知了,那晚除了研磨都喝了酒,影山飞雄酒量不好,几杯下肚开始上脸迷糊,他开始想念日向翔阳在的日子。

 

 

高中时候他们输比赛,被拉出来吃饭,前辈们喝酒时候都蹭了点。除了二年级的几位前辈,醉的最厉害的就是影山飞雄本人。被问喝了多少,日向在旁边数指头,最多三杯半,那时候他爱拉着日向亲吻。靠上肩膀时候身上都是同一个沐浴露的味道时候他的占有欲得到了极致的满足。明明没喝多少又像被酒泼了一身一样,日向嫌弃他说别睡,等会自己回家。到最后不还是把自己拉扯回自己家,睡在同张床上。

 

他的小橘子口是心非,他很早就知道了。

 

 

有点想,但这已经不可能了。脑子里的余量又全被前辈说过的话占满。等夜深后他撑着身子回家,没有那个味道。很烦,浑身都燥热,被酒精搞得。手机突然亮起来惊的他坐起来,一看是孤爪前辈发来的line,一张图片。还在加载中,他觉得就应该换个网络或者直接砸了算了。后面那个不可取只能等着加载出来

 

 

Kozume:应该是你想知道的。

 

如坠冰窟。

 

 

 

 

日向翔阳病了一场,在影山飞雄去国外比赛的前两天。发泄不当引起的分手新闻都常有,自然日向他们也中了招,当然了,影山飞雄作为一位有点倔强的人来开口也算是难为他了。吵架后日向没过脑子的动作是给予他的一个巴掌印。其实那是个冬天,其实日向翔阳的力气只用了两三分,但他的脸颊上确实红了一块。两人沉默,直降冰点,至于为什么分手,是日向的锅,那晚他搬出一点自己的东西跑去了朋友研磨家,直到影山飞雄坐飞机离开这一方故土,日向翔阳也没有搬回来的迹象。

 

 

说日向翔阳脾气不倔什么都是假的,病后日向翔阳一直在等影山飞雄主动找他聊天,点开之后的消息又被自己一个一个字的删除,什么都好,只要不是拉黑的line,只要不是已经空号的手机。分手什么的,是一段太孤独的时间,他自己看了那年末尾的雪,还看了每晚都有缺漏被云遮盖的月亮,发暗,不好看。日向翔阳隔了很久发了条关于他的动态。小夏问他飞雄哥呢,日向就回答他出了远门,很快就回来。确实挺远的,病带给他是已经有点发空的躯体和钱包。影山飞雄不发动态,日向就去问研磨,研磨告诉他他就去查那飞去他所念之人身边的机票钱,可惜了每张都差点。

 

 

朋友在自己眼里越来越消瘦是个怎么样的感受,研磨和仁花日记里常写病后的日向。研磨的直播生活里常有那位在病房里无聊而串场聊天的日向翔阳,以至于他的猫猫朋友日记里都是日向今天和粉丝聊了什么。仁花的日记倒是走运,没有被泪水打湿打的太厉害,但被风吹干后也皱皱巴巴,日向说她女孩子哭多了不好看,她说她是村民b没关系,倒把那安慰之人整得不会说话了。

 

 

“翔阳,我可以给予你帮助,我们都可以”

 

是孤爪研磨,也不止是孤爪研磨。

 

 

但都拒绝了,是日向翔阳。

 

 

日向翔阳拒绝了他,回应说这病啊,康复也无法让他再站上球场了。恐怕康复时间都会要了他的命,日向扯着嘴对研磨笑,被窗户漏进来的光打的都有些破碎,莫名的开始像砸在地上的雨点。

主播名为kenma的那位游戏大神最近有点累加困,他常常会想着日向翔阳如果没有生病。飞往别的国度给自己发照片那副样子,他当然看过。来自巴西的太阳,又或者宫城县一场快要了太阳命的那场雪。日向翔阳那天发烧,作为好友的孤爪研磨才知道他和影山飞雄已经分手快半年了。

 

 

“别告诉别人,研磨,别告诉小夏,拜托拜托拜托了研磨!!”

 

 

小夏问他的哥哥,夏天到底是什么样子的。日向翔阳说,拥抱一下你的哥哥,那就是夏天。夏说哥好烦人,不过夏天的感觉还挺不错。病后的日向夏问他的哥哥,夏天是什么样子。日向翔阳让她抬头看,只要感受到热,那就是夏天。

 

那是骗子,日向夏给他的回答。

 

 

这无法改变朋友爱着翔阳的举动,影山飞雄出国后第一年手机屏幕带着电话卡完全损坏。在除了队友知晓的情况下换了手机,也换掉了号码,在日向翔阳嘴里是失联,至于给别人的狡辩,就好说是太忙了的原因,研磨就坐在旁边把苹果块塞进日向嘴里,帮他撒一个天大的谎子。

 

 

“小黑,话好多,影山最近在训练,你问这么多,烦人”

“哈?我这不是在关心吗?”

 

日向翔阳坐旁边看他们吵嘴咯咯咯的笑不停,研磨让他别忘了摁床头的铃让护士帮忙换药,翔阳嫌他是个老妈子,催促这位猫猫同学速去直播赚钱,好以后买个大房子让自己入住。他说翔阳真贪心,等病好了把最大的房子给他住好了,让影山也入住,吵架了就分开住,让他从五百平米的大床上爬起来然后去道歉。最后被这冷笑话逗得不行了日向才边推边笑的把人赶走

 

 

不知道是时间还是日向翔阳的病,他异常的开始发现世界在改变。研磨从侑前辈那里学了一些尽量可能是好笑的笑话来逗日向,大王者甚至找了以前死敌的朋友天童去学点巧克力或者甜点的做法。黑狼队的队友们离得近,休息日或者无聊时候也会过来陪着日向一起看点他喜欢的比赛,并且分析分析。

 

吃不动啦吃不动啦!是对围在自己身边的那群朋友说的。他吃了好多美味的东西,不过这都没有他自己太喜欢的。

 

 

日向翔阳:影山,还会做那个咖喱猪排饭吗?吃了power咖喱,发球犀利无比。

 

影山飞雄:闭嘴啊!呆子你个彻头彻尾的呆子。

 

日向翔阳:咦怎么还有这么骂你最爱的男朋友的?我想吃了,你买材料来我家找我吧。

 

影山飞雄:十分钟,楼下等我,我觉得你有想吃的新东西我不知道,所以一起去。

 

日向翔阳:噗嗤,好嘛!国王男朋友竟然会为我着想了,好感动啊,怎么奖励好呢?让你多亲亲我好了。

 

影山飞雄:你还有三分二十八秒。

 

 

好像是场梦,又或者他与影山飞雄高中时候的日常。两家人经常不在,日向夏也更多的时间在住宿,到最后几乎都是影山飞雄找他独处。或者他们互相成为了这个家的主人,影山飞雄学了点做饭,日向教他的,第一顿饭就是生鸡蛋拌饭。理由是自己喜欢,以后在一起肯定要做很多次。影山反驳他,又不是肯定以后都在一起。

 

 

“因为想要打败你,所以我们肯定会在一起”日向翔阳的回答。

 

“今年没下雪唉,研磨,好可惜啊——我还想看来着,你说冬天都快结束了,我还能看到吗”

 

“翔阳,可以等明年的雪”

 

“唉?我记得影山快过生日了对吗!!我还没有准备生日礼物。”

 

 

好像突然不会说话了,日向坐在床上去看窗户外的树。光秃秃的,恨不得每一年都在这个时候让自己的朋友们买一颗假树,让自己可以看到枝繁叶茂的四季。好得让快死掉的人实现点愿望啊,他想。

 

 

研磨很少在这位“朋友”面前提及影山飞雄。每个病房里都会有个公共电视,他们病房里算是除了日向翔阳和探病的兄弟们和小夏,就只有一只趴在窗户边不知道干什么的小鸟。他爱着排球是骨子里的,研磨无法去剥夺一个病人在生病时刻放弃排球这个事情,又或者他与影山飞雄的见面也是无法阻止的。

 

 

二十四岁的影山飞雄在球场上大放光彩,他曾经的爱人日向也在为他欢呼。结束后影山飞雄的采访一闪而过,他才想起来妖怪世代里这也只能算上是一角。日向想起影山飞雄那个令观众与解说员一同震惊的跳发,连拿三分。好像突然就想试试了,他去尝试站起来。开了暖气后的地面也算温度舒适,这难不倒他的。日向翔阳如此想着,却在下一秒的站立中缺失了平衡,好像在想巴西时候的自己,被沙子绊的吃了一嘴,有点咸还有点烦人。但那柔软却坚硬,和宫城县医院的地板不一样。

 

 

日向夏那天养足了精神,去见自己的哥哥。他最爱的哥哥正在消瘦中,不过痊愈的几率是很大的,只要接受治疗很快就会好起来。她手里还拿着最健康的苹果。不建议吃生鸡蛋拌饭,但她还是带了。哥哥喜欢什么的,最重要了不是吗

打开房门的那一刻,她脑子里闪过很多,翔阳会坐在床上招呼自己一起看飞雄哥的比赛。并且说有多么的帅多么的帅。又或者会睡得半死,自己也会去叫醒他,他哥会送上一个堪比夏天的拥抱。

 

眼泪糊了一嘴,他的腿还在颤抖,他问日向夏,他陪伴一生的妹妹,今年还会下雪吗。又或者,他是不是再也站不起来了。

 

 

他的哥哥再也成不了夏天。

 

 

 

 

这是最后一面,日向翔阳的站立成了困难,他没有看到那场雪。窗户外的小鸟,他给它取名叫啾,因为叫声取名,温度过低也没抵过今年的冬。研磨还以为自己迟到了两小时,只是两分钟,堵车的一个街道,就让日向翔阳也留在了这里。

 

 

三天后宫城县开始下雪,是否在哀悼夏天的结束呢,雪花落在他手心然后化成水,与泪交融。

 

夏天,是否你的一步停留,就可以看到今年的雪了。

 

 

 

平静下来后,影山飞雄选择去拆了那几份生日礼物,说是前辈们囤起来没发的可能是真的。但这里面一定会有日向翔阳那个笨蛋没有送来的,美工刀滋啦作响工作,急得在指尖留下伤疤。没感受到疼,比那个呆子少了太多。

 

 

校服,毕业时候拍的合照,黑狼队服,巴西的黄昏,一枚戒指和一封信。

 

 

影山飞雄,生日快乐。

 

 

他写下最后一行字,这属于日向翔阳最痛苦的第二十四个年头,为影山飞雄离开他庆祝的第一个生日。

 

 

“影山影山,你在听歌吗?快分我一只耳机我也要听,你的品味应该不会太差吧!我可不和笨笨的国王谈恋爱”

 

他想起那张让他飞的很远的机票,想到冬天的雪和吵架后爱人气愤下的巴掌印。没有告知天下的分手消息,和一直放在维修师傅那里的手机,他和日向翔阳缺少的似乎不只是五年了。

 

 

影山飞雄很久之前就梦到过他了,日向陪他去了水族馆,后颈被长发遮盖住,他实在无法抵抗来自太阳的诱惑,他看到隐约盖住的吻痕和日向翔阳通红的脸颊。他说,我们在吵架吗?

 

 

其实我们从未分开过,是回答。影山飞雄做了一场太美的梦,醒来后便收到日向翔阳离世的消息。

 

给我一场梦吧,日向,一场好梦。

 

……

评论(3)

热度(8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