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影日】In my life

Ooc归我/破镜/全文4k5

 

怎样的美梦,才会不醒呢。日向在日记里如此写到。如果真的去算一算,和影山飞雄的上次见面是三天前,和影山飞雄脱离恋爱关系是半年前。

 

 

时间往回推,日向想起了高一时候懵懂的情感。像颗树种,在每日的陪伴中发芽长大,成了参天大树。高一期末后的放假,日向问他,影山君要不要考虑一下交往的事情。声音有点颤,他对上了那双深蓝的眸子,影山手里的东西掉落,下一秒日向就落入了那个怀抱。或许只需要一颗糖,不需要任何得言语,就能够把影山飞雄的心润的湿湿的。

 

 

日向后来偶尔提到这件事的时候,都会撇撇嘴说自己吃亏了。这个表白就应该影山来,没说完就被一个吻都吃了下去。

 

 

月岛偶尔觉得无语,假期回来的每个周都会在社团门口看着这两个人勾手指,日向正朝着入部不久的后辈打招呼,你问那个王者大人?对着那个小个子发呆呢。

 

 

周末被夏天的热浪所拍打着,影山靠在椅子上看着日向抱着风扇狂吹。事实上房间里已经很凉快了,等日向闹腾完,他就靠在影山腿边听着外边树上的蝉鸣。影山就捏着他的后颈,在耳旁落下了密密麻麻的亲吻。

 

 

“影山影山,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不会是初三见面就开始了吧——?”

“哈?你个呆子在想什么,我怎么可能会知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要挠我痒痒啦,影山!!”

 

 

影山抓住这个小弱点对日向用了很久。

 

 

 

“影山,我跟你讲,今天我和侑前辈的默契感觉更好了唉,你有没有看我们的比赛啊!我跟你讲,那一球就是我啪一下就接起来了……”

 

 

影山飞雄什么时候才发觉和日向越走越远了呢,从国青训练开始,再到…鸥台战那个呆子发烧突然倒下。这一次又是我赢了,他说着,日向站在他面前抹了抹眼前的雾气。如果…如果早一点发现就好了,是否高三的前辈就会跟随着他们走的更远,那个呆子也不会被带上生病下场的“可怜10号”的称呼。

 

 

算了,没有什么如果。

 

 

他们已经毕业很久了,日向从乌野到巴西又与他谈到了黑狼,他起初是并不反感自己的爱人在别的队伍。如果那适合他,那就让鸟儿去飞好了。影山自己也自然乐在其中,球场对面是对手又是爱人什么的,想想都会激动很久吧。

 

 

可是事到如今,影山总觉得自己犯了什么滔天大罪,起初是日向在巴西偶遇的及川前辈(以至于那呆子后来每次信息都会提一嘴),回国后又是之前说过要给他托球的宫侑前辈。总之就是……为什么我不能给他托球啊!!

 

 

前辈:不行哦小飞雄,翔阳现在和我们是一队的~

 

 

日向对他的喜欢,影山飞雄自然知道的一清二楚。那双眼睛里都快溢出的爱意,快把影山给淹没了。日向会因为训练无法回复消息提前和他说上两句,并附上今天早上做的饭图。等休息的时候也会拿起来随便说上两句。

 

 

影山飞雄嘴硬,回复句:其实不用这么做的但又被同队的前辈看到,并在私下里被讨论:为什么影山笑的那么可怕?以至于前辈们费尽心思去教他怎么微笑(?)

 

自始至终他都爱着日向飞翔的样子,那双翅膀没有疑问。大概有百分之五十的功劳是在他身上的,他在影山这里筑巢,心中存有远大理想妄图飞向更大的舞台。于是影山总是说:你在害怕什么?飞吧!

 

 

日向是一只乖小鸟,他越飞越远,渐渐看不到了宫城的影子。可身后总有一只黑漆漆的乌鸦跟着,嘴里还蹦出好几句“呆子!”嗯,是他男朋友。

 

 

回国后的日向和影山处于异地恋的一种形式。黑狼与阿德勒的休假不知是不是巧合,总不会碰到一块去,影山休假时,日向出国打比赛。日向休假时便成为了影山忙的不可开交,两人的交流仅靠那部小小的手机。

 

 

“今天木兔师傅打了小斜线球,真的好帅啊!!!”

“影山我和你讲,就算和前辈们认识了好久,但是佐久早前辈的手腕真的好灵活!!他发球就是嗖一下,然后啪一下就落地了!”

“侑前辈今天给我多托了五十个球,感觉手臂已经抬不动了…但是真的好开心”

 

 

影山对着这传来的消息,心里正泛着酸水。

 

 

日向回国后的第一场比赛落幕后,他们就很久没有见面了?好像是两百零八天。他真的越想越气,上次好不容易假期碰在一块了,自家男朋友却又被宫侑前辈拉去打什么友谊赛?以至于自己在旅馆的房间里闷了一天。

 

 

日向确实站上了更大的舞台,更多的人正为他喝彩。而唯独自己做了他的影子,无论跑的有多快都追赶不上。又一次抓了个空,影山从梦中醒来,泪滴还挂在眼角干成了渣渣。那份不安何时才能飞走呢,倒是觉得随着每天日向发来的信息,和偶尔和那群人的合照,变得越来越厉害了。

 

 

最应该站在日向翔阳旁边的应该是他,应该是他为日向托球。影山想着。

 

 

成年人的分手里到底夹杂着什么,干涸的情感,没有退路的绝对。总之影山飞雄在那一刻,是这么想的。

 

 

“呐,影山,我回家的时候看到了一只超级可爱的狗!!要我说以后住一起了要不我们也养一只吧,没有孩子总要有点陪伴吧!”

“小夏最近跟我推荐了一套房子,旁边就是体育馆!!真的超方便”

 

“等过两年我们都去做乌野的教练怎么样,我真的好想念啊,当时菅原前辈给我托的第一个球,这么想我好像很久没有见到前辈们了!”

 

 

日向每天都愿意这样,和影山讨论着未来。曾经余有精力的他会随着日向的思考跑去未来,看看两人即将开启的幸福生活,可如今留下的已经少之又少了,若有若无的安全感快把自己的热情消耗尽了。他想起那天和姐姐讨论过这件事的时候

 

 

姐姐曾经为了爱的人放弃了许多。后来结果怎么样,反正也没怎么美好。当美羽真的看到自己弟弟坐在对面然后讨论到这件事的时候,表情里有点复杂。

 

 

她说,当你开始思考这件事的时候,或许你心里就已经有了答案。而如今的询问也就没有了意义。

 

 

影山从一开始就做了错的选择,他应该把翅膀掰下来,锁进笼子里,变成仅属于他的观赏物。那应该是他的金丝雀,他可以确保日向一辈子都离不开自己。

 

 

“分手吧”

 

 

原来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影山才注意到自己的手也正在颤抖。对面吵杂的声音降了下去,已经落到了冰点。影山还是第一次发现日向会安静成这样,上一次是什么时候……合宿时候的吵架?这已经是多少年前的事情了。

 

 

“哈?你这国王又怎么了!!拜托,虽然说…异地恋确实很辛苦,你再等等我下个周,我就会去见你了,小气山!!”

 

他又该说点什么,这份不安是如何给予的,影山觉得一瞬间有点迷糊。即使是每天来的一通电话还是报备行程,是否会显得太矫情……恋爱中真的会这样子嘛?说出口的话像口咽不下去的水,这份情感最后剩的只有送给他的窒息。

 

 

“喂?你这个小气的国王!”

“你怎么又不说话了,下个周我们可就能见面了!”

 

 

“……好吧,你说的是,我们都冷静一下吧。”

 

 

这场闹剧在日向的挂断电话中结束了。

 

到了最后日向还在想同居的那套房子是选住在海边的还是体育馆边的。怎么有的勇气同意…影山的沉默是无声的斥责,在他的心上插刀。就在挂断电话后的几分钟,打上的信息又一个字一个字删除,天空还在亲吻大地,它的泪拍在了地上,拍在了日向的心里。

 

 

日向该怎么挽回他,谁也没有告诉过他。吵架太少甚至也成了弊端,影山总是闷闷的,赠上来的拥抱都附着强大的压迫感。

 

 

日记里无一不是他对影山的念念叨叨,而如今日向才发现这本日记早就积灰。而关于他的所有,在分手的那周就被自己打火机烧了个干净。他可以迫使自己忘记影山飞雄这个名字。

 

 

所经历的一切刻在他心里,冷静后两人再也没发过消息。日向先下手为强,给那个叫“小气山”备注的人拉黑并删除。他可以确保影山再也找不到自己,道歉也不可能!

 

虽然他很希望某一天影山可以回头?

 

 

他想起和影山见面大概……三天前?训练赛结束后队伍一起去吃了饭。日向清晰的记得影山不知道怎么回事,前辈们撮合的就坐在他的身边。他们分手的消息好像忘说了。

 

 

他很少看到影山穿除了运动服以外的服装,如今穿着白衬衫反而像高三那年青涩的少年。那年他们会干嘛呢……训练结束,影山帮他推着自行车一起回家,在街角的时候亲上自己的脸颊。

 

算了,别想了。日向不愿对上那双眼睛,自暴自弃的打算和一旁的木兔喝个尽兴,毕竟他们将会迎来一个假期。酒精上脸,尽管开了空调也挡不住日向脸红的不成样子。

 

 

“heyheyhey我们玩真心话大冒险怎么样?”

 

真心话,日向翔阳,问题是给在场某一个人说句话。

 

 

头好晕,日向想着。那句话根本说不出口,况且前男友就坐在旁边怎么敢啊…抬手就准备再灌一小杯结束这场笑话。身旁的宫侑阻止住了他的动作,吹了声口哨扭头就看到影山皱眉的样子。

 

 

“其实好像也没什么啦,就是都过去了,好好生活,嗯……我在体育馆旁边买了个房子,也养了一只我们都很喜欢的小狗,他叫小葵,向日葵的葵,可他总是蔫蔫的,可能是想你了?”

 

 

“其实也没什么,不得不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黑,总之挺可爱的哈哈哈”

 

 

他该再说点什么,脑子里想说的话被拆成了一个又一个字,混成了一锅乱七八糟的粥。日向发觉到再说点什么,肯定会露馅,于是玩笑着拍开摁在酒杯上宫侑的手,又喝了一点。

聚会是在最后看到这几个人喝的糊里糊涂才结束的,空调的冷风吹的日向清醒了点。他抬头看到了……影山,等等,他在干什么?

 

 

“我送你回家”

 

 

日向皱了皱眉,这又是演的哪一出戏。要他说,那时候分手他就应该断的再绝对一点好了,就算是最后闹得可以打架也无可厚非。分手后的那份喜欢开始变得扭曲,他现在就想多看一点影山飞雄难堪的样子。

 

 

 

“不用了,我想我好像也没有醉成木兔前辈那个样子?”

 

 

日向留给影山的是一个背影,也只剩一个背影。

 

 

晚上的风凉凉的,吹在日向的脸上。出租车上还在播放着苦情歌,他在回味影山的表情。雨滴拍在窗户上,渗进来洒在他的手上。分手的时候也是个雨天,还挺碰巧的。

 

他有和司机聊些什么,细节记不清了。司机有着心爱的姑娘,当时候高中的一见钟情,沉入爱河了很久很久。后来一场病带走了那个姑娘,日向看着那镜子,他清晰的看到司机眼角的泪滴。如果那是影山飞雄和自己呢?他没敢再多想了。和司机的对话也终止在了日向飞远的思绪里。

 

 

雨下的有点大了,日向和司机告别后就坐在门口的台阶上。

 

 

他记得高三毕业的夜晚他和影山飞雄爬到山顶看星星。躺在草地上聊着未来的一年四季。影山喜欢狗,日向就笑眯眯的去逗他,最后答应他未来同居一定会养只。

 

 

想想他还挺讨厌长大的,尽管日向翔阳一遍又一遍对影山给予着安全感,时间带给了他世界两头的距离,他好像和影山越走越远了。变成了两条平行线,或许,未来都不会有交集了吧?后来的某一天,他便会离开家乡又一次踏上巴西的旅船。

 

影山不愿意多看他,走就好了。生活总该继续的,日向想这应该不会打扰到他们曾经赛场上的谁赢谁输。既然这样,也无所谓了。

 

 

雨下的越来越大,小葵从门口凑出头咬住日向衣角。然后日向笑着说,好啦好啦我们进屋吧。

 

 

他没看到打伞站在雨里的身影

 

 

End. 

 

 

*其实这最后也算是开放了结局,但我还是会偏向于是影山不放心所以跟了一路。在我看来他们两个如果吵架就会是时间送给他们补不全的安全感,日向在回国后和队里前辈的互动让影山的这种情绪扩大了,但是又不会说话憋在心里最后造成了故事结尾,日向把和影山的未来拆成了只属于自己的,影山喜欢的狗,靠在体育馆旁边的房子…这都是高中时期日向和影山提及的未来。

日向在听到影山分手后的那一刻是想挽留的,但是影山的不回话无意中就使得日向感受到了压抑。最后的情感变成了主动的删除拉黑,还有写了很多的长篇大论一个又一个字的删除,日向的日记是全部关于影山和他自己的,但是结束后他的第一刻是把每一页关于影山飞雄这四个字烧掉,不是扔掉。在我看来是喜欢,但是不得不放手的表现了。

 

 

不得不说就是很喜欢别扭的小情侣,总之感谢您能看到这里!




评论(6)

热度(11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