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影日】昼夜无眠

Ooc归我/影山飞雄第一视角/全文5k9


最后有解释全文走向。

戳我走日向视角→  

 

 

夏季刚来的那个夜晚,明明在美梦中得我还想着明天吃点什么就突然被尖叫吵醒了。客厅闹得慌,吵的耳朵疼,家里人大吵了一架,因为父亲脖子上的那个清晰可见的吻痕,我深知如今吵架的原因,父亲在外养了情人。大抵是十几年堆叠起来的愤恨爆发,在母亲的拽着衣领的哭诉下,父亲提出了离婚,母亲把我送回了房间,然后我趴在窗边,外面的世界开始下雨,我的心也被淋了个彻底。

 

 

第二天我再醒来时行李和家里的另一双拖鞋就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了。父亲丢下了这个家,和只剩下一副躯壳的母亲。

 

 

我曾听说过他们相爱的故事,曲折的校园八年,异地恋四年。母亲讲到这段坎坷经历时候总爱装悲伤的抹去眼角的泪水,我却认为那是喜欢溢出来了,然后最终是父亲给我们赠过来的一个拥抱结尾。

 

母亲走的匆忙,我已经忘干净了是个怎么样的天气。刚开始小学的我还有点认不清路,在每天的迷路中终归是记下了脚下石子一直延长无尽的路。家里空荡,我依稀记起想起的救护车鸣笛声音,那旋律追随着夕阳,留在了门口的那滩血泊。那座母亲建造的天堂乐园倒下,我捡起火一把烧尽了剩余的童年。

 

 

事故之后,我又一次见到了父亲。时隔三个月见到了那个笑眼弯弯的男人。他在为何高兴?我倒是没什么兴趣,倒是身后的女人吸引了我更多的目光。

 

她的一举一动都透露着温柔,把我所包裹着恍惚间就到了温柔乡。我想我是喜欢她的,可她无论如何都比不上母亲,越是好我越是抵触,思念成了疾,本是小学仅剩的朋友也分崩离析。窗边的位置成了我想念母亲的秘密基地,只要想念,抬头就是她。

 

 

 

 

后来我才知道,我那已经过世的母亲在外早有了情人,更可以说在结婚后的几年里。闹离婚的哭闹都是假的,她只是想父亲厌烦她拉黑她,然后母亲随着情人飞的远。可我仍旧没明白,那场血泊的形成,任何的报告显示,母亲是跳楼的。父亲也是这么说的,我转念回来接住了飞过来的粉笔。保证下一次绝对不会走神了。

 

算了,不想了,再多想今天的英语课又要一无所获了。

 

 

 

想不起来了,我见到那个男人是国中吧?也就是那位插足者,当然我没有资格说他。记得他因为不知道我的放学时间而足足站了两个小时,旁边的小孩子…看起来才是小学也没上多久的样子,跟他一起受了苦。不过蛮可爱的,我挺喜欢。

 

…等等,这个男人说这是我同母异父的哥哥,还比我大了两岁。好吧世界崩塌了,哈哈这个人跳级了吧!!

 

 

日向翔阳,和我一点不像。

 

我没有细听那个男人在说什么,阿姨也正站在不远处朝我挥手。我朝那个满头橘色看起来就很吵的哥哥(咬牙切齿版)挑了个眉,给他们父子俩留了一个背影。

 

 

我刚刚那个动作一定超级帅。心里不禁默默重复到。

 

 

然后距离这件事发生快有一个周了,那个橘色小脑袋进了我家门。行李还是父亲在提着。

 

 

我并不知道父亲是脑袋里哪根筋抽抽了,也不知道为什么日向翔阳会搬到了我家。他只说那个男人赌的欠了很多债,被抓住了,只听说最后的样子很凄惨。他们之前通了一次电话,父亲怎么想的不知道,只是从那双眼睛里露出的温柔都洒在这个人身上,无一属于我。

 

 

我厌恶他、恨他的突然出现抢走了本就单薄的爱。他总会被我逼走的,只要我肯狠下心来,除了父亲,我什么都可以再失去。

 

 

我确实喜欢死了摄影,但好巧不巧和那个人碰上了。我想我一定是个死心眼的人,恨不得他在我面前晃荡一秒,于是去了及川前辈所在的漫画社,无所谓的,反正都是虚度光阴。在这里听着及川前辈和岩泉前辈的吵闹也挺开心的(不过也是及川前辈单方面的吵闹而已)

我是怎么喜欢上的,如你所见。我记性不好,所以还是忘得一清二楚了,也许是看到了电视台上播放的风景,又或者从一张图片下诠释出的情感,就好像一张网把我全部都包裹住了。如果有机会,我应该也会在未来的某一天,踏上征程,与鸟儿飞翔在同一高度。

 

 

 

日向翔阳那个人也喜欢摄影,也是为了梦想。没有实力哪有这么一提,我撇了撇嘴和父亲有意没意的说到。那个人用了两个月去捂热我的心,从一开始的叫醒服务,结果被有点起床气的我差点手撕成渣,然后就是如今的分岔路口告别,他总会预知到我忘记拿早饭,然后把他那一份有点凉透的给我,转身匆忙跑回教室。

 

 

尽管我会偶尔怼上两句,但最后还是吃了。暖暖的,上午的体育课可以算是活力max

 

 

 

好吧我反悔了,他对我很好,我不讨厌他。我在日记里如此写到。

 

 

高一后半年的时候我被表白热潮围攻了,总之就表现在塞了桌洞很多的表白信和桌子上令一旁人都眼红的巧克力和各种零食。其实我最喜欢长高高牛奶。想想幼儿园时候牵女生手都会脸红到爆炸的我,如今却没什么反应。出于礼貌,还是一个个找到拒绝了他们的好意。

 

 

这些信没打开就被我一大包垃圾袋扔掉了。青春期的喜欢我明白的一半一半吧,总之就是那群人会付出自己的一切守护喜欢的人。很不巧,我就遭遇了他们。

 

 

 

只是可惜了,我是被打的那一个。

 

 

 

 

说起来也是巧,那天正好碰到下雨,正好碰到了日向翔阳回班拿东西,雨随着风吹过来打在肩上,浸湿一片。回去又要洗澡,太麻烦了。想着想着眼前就黑成一片了,四肢都感觉被人拖行着走。再醒来我已经到了街角的巷子,看着几个没什么印象的学生。这应该不是我们班的,没想太多,拳头就已经上来了。

 

 

 

他们的拳头都是棉花做的?一点力气没有。我轻敌了,那个棍棒抡的我脑袋一直响,太阳穴涨的疼痛增加。玻璃片划过了我的胳膊,血滴开始往下渗,这不会持续太久的,他们真要感谢这个天气。如果我如今昏死在这里,雨水也会冲刷掉所有的证据,我想最后袭来的那一拳会让我完全结束吧。也没什么不好的,我本来就讨厌夏天。

 

 

 

影子罩住了我,这个雨天还能感受到太阳的温热也是奇怪。我睁眼看到日向头发湿了个彻底,雨点滴在他的脸上,混杂着眼泪。

 

 

“他们其实跑的还挺慢的”

 

“影山,我可不信你跑不过他们这几个人,可真是太逊了”

 

 

为什么会抱住他,我的手莫名其妙就环上了日向的腰身。应该安全了吧,日向身上有股消毒水的味道,那正是我所喜欢的。偶尔站在楼道里也会多闻上几秒再走,我就这么揽着他,贪婪的吸食一般。

 

 

“好啦好啦,小影山再不动是想我抱着回家吗?”

 

“不说话就当你承认喽,启航!”

 

 

我觉得自己一定是吃错什么药了,尽管五分钟的路程以及路上没什么人。但是这也……太羞耻了吧!!不行了,尽管嘴硬最后还是决定在日向那里把脑袋埋起来吧。父亲说我和日向这个动作像是反过来了一样,总之太违和了。实在不行下次有机会我也抱一次!

 

 

事情也过去的快,我依旧对于日向翔阳为什么会突然找到我留下疑问。不过这无所谓了,从那时候我们的关系也有稍微的改善,比起叫他哥,还是更加喜欢叫学长。尽管他听了之后会红了脸颊,不明白。

 

 

 

 

日向翔阳:这是什么奇怪却不自知的恶趣味啊……

 

 

 

 

 

父亲有时候不在家,阿姨也是正常上班。让日向翔阳做饭便成了生活中的习惯,有时候还能蹭个自己喜欢的土豆咖喱,那可是更好。

 

英语小测,老师没能找到父母但是听说我和那个日向呆子的关系之后。找着说了些什么,我也不清楚,但一定没什么好话。以至于每次辅导的时候我犯困他就抓把我头发,这么来看,国中生活头发完好还挺幸运。某次他对我进行一个教育的时候(我什么也没听进去,耳朵里就进了摄影,梦想等等词汇)然后缓过神来我就坐在了…房间门口?

 

 

真凶,也不知道凶什么。早知道就再带几个肉包子回来了,今晚晚饭多半要泡汤。

 

 

 

 

 

“呐,影山你听说没啊,高三的日向学长好像出事了耶”

 

 

是同班同学随口提到的一句。

 

 

是的,医院我或许很久没有来过了。上一次…四岁吧?太陌生了,这得托母亲也身体好的福,我很少去宫城的医院,那里医院的标志我甚至都忘得一干二净了。然后,我的十六岁,因为那个笨蛋日向,又来了一次。

 

 

简单来说,他们被曾经那些人的“小弟”找上了,日向翔阳伤了头还有脸,被路人送进了医院。那群人跑了

 

 

 

他的意识还算清晰,坐在床边对我笑的也算轻松(其实笑了一下就扯到伤口直喊疼)床头放着的是前辈赠来的花,日向说,最近喜欢上了天竺葵¹,玩的好朋友说花店里有就随意挑了几朵就送过来了。

 

我靠过去,他病服上还有些消毒水的味道。明明是不喜欢的,但无意识的想要往日向身上靠。日向把体重全压在我身上,幼稚的扒拉我手指回忆过往。他问我是否还记得第一次见面时的那人男人,从什么时候开始赌的太过厉害。日向说他最后一次找那个男人的时候他挨了好几棍子,要日向来说明明能跑,但是和我一样蠢,幸亏结局不同。话毕遂是扯了扯嘴角

 

 

 

日向在说我笨,听懂了。其他的一句都没明白。

 

 

 

 

后来日向好点了,我也就没再在意了。他说过,那些人不会再来打扰我们的生活了。我信了,如他所言,在学校我也没有见到过他们,空空的位置到底意味着什么。就算心里有点空吧。我与日向的关系用什么来形容最好,听不进去的英语总靠着考试前最后几天他的补习。尽管每次听了最多二十分钟就睡下了(然后吵了一架,我单方面压制他。身高版)

 

 

 

同桌:你和你那个哥哥相处的不错耶,影山

 

“没有,只是报答他”

 

 

报答什么?他没欠过我什么。我撒了一个谎。不过无所谓的,随着毕业,他们都会忘记曾经我说过的一言一语,日向自然也不会知道我曾说过什么。

 

 

日向准备毕业了,因此我许久没有在路边见到那个等我下课的橘色脑袋了。毕业典礼还有五六天,应该送礼物吧?我还不知道该送点什么好。问隔壁班的月岛自然是收获了一兜子的嘲讽,不过这无所谓的。月岛说,他不是喜欢摄影吗,送一个相机不就好了。我应了,这个主意挺不错。

 

 

 

 

 

日向翔阳毕业了,大学的他填了不算远的东京。毕业典礼他收到了我送的摄像机,第一张照片是他提议我们的合照。是的,他比我大两岁,但身高差了不止一点,你该知道谁高一点的

 

 

 

夏天的蝉鸣很烦人,吵的我睡不着觉,蚊子嗡嗡在我旁边晃悠着。在身上留下一个一个包。也或许是痒得,我无心睡眠了。想到某个同学在走廊说我的同桌最近几天尝到了恋爱的甜头,然后一问,真有这回事。我还是班里最后一个知道的,好吧是我不太加入他们的话题,我承认。热风吹的有点闷,想到同桌陷入喜欢中的样子不禁开始想象我的未来,理想型应该是什么样的?

 

 

 

 

矮一点,爱笑,比太阳还灿烂那种最好。闭上眼脑子里开始描绘那个模样,当我将它图上色时,看到了日向翔阳。

 

 

做了个梦,红了一晚上的脸。

 

 

这是喜欢吗?这是喜欢吧。就算站立在这种极端关系上,这颗心依旧正在为他所跳动着。

 

 

 

我确实是不该喜欢留着同样母亲血液的哥哥,这是扭曲的、恶劣的、无法被旁人所接受的。可当他真的站在黄昏里,光洒满整个身体,转过头来对我笑,我想就算这是罪,也无法撼动内心深处的情感。

 

 

 

 

 

日向翔阳毕业了,我确信了我喜欢我的哥哥。高一时我在日记上写到。

 

毕业后休假的日子太长了,同样的我也考完试放了个短暂的假。我们去海边坐着,日向就给我拍照,然后贴在家里的墙上。他太能拍了,我被他搞得不耐烦,扯着他的肩给他拉过来按下快门键,完成了照片的最后一张。

 

 

照片墙完成了,日向去了东京,于是我把那一块板子搬到了我的房间。日向留了字,离开宫城后我才发现。

 

 

 

「是和影山君的第一张照片(Òʚ Óױ)」

 

 

笨死了呆子。

 

 

 

 

日向大学开始已经快一个月了,我想我们好像没有吵架吧?为什么不愿意给我发消息呢。周末抱着手机的我心理活动就是如此。或许会忙吧?打出的字又删除,发出的消息又撤回。这份纠结扭曲成了麻绳,惹得不舒服了好久。

 

 

我埋着这份心思直到高三毕业,两年的生日礼物日向每次都会寄过来,是最喜欢的那几本漫画,和亲笔签名。

 

“真不知道你从哪里搞到的”

 

“喜欢吗影山君,喜欢不就好了”

“嗯”

 

真是的,又一次把天聊死了

 

 

来的也快,日向不在的时光里好像摁了加速键。醒来我正在参加属于我们这一届的毕业典礼,有几个学妹给我送上来礼物。自己做的饼干和信,好吧如果那个呆子在一定会帮我解决的。

 

 

 

 

大二某天假日,我在门口看到了那个日日夜夜想念的橘发。日向不该回来的,对他的喜欢因为时间已经被埋得很深了,如今浮出水面时会肿的疼痛得厉害。我觉得自己现在跟那些嘲笑的那群青春疼痛的主角没什么两样。

 

日向刚见面就送给了我一个很大的拥抱,身高差的原因显得像许久不见的情侣在撒娇。好吧那些什么青春疼痛剧情都逊毙了,我可是有哥抱的男人^^

 

 

不得不说日向长高了点,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日向这呆子应该会读心术吧,哼唧唧的炫耀他已经一米七了。我就这么抱着他,一边听着这几年有点无聊的事一边回了家。不出所料,论坛上已经聊起来我抱着的人是谁了,被误解成男朋友最好。

 

 

 

“你看我的肌肉,之前有和朋友锻炼,是不是很帅!”

“嗯”

 

好日子没多久,父亲病了,那位女人莫名其妙的消失在了我们的生活中。甚至家中的摄像头都没有拍到这些,她还把我拉黑了。意思明摆着是不愿意再过下去了。父亲的医药费是我和日向凑出来的,他工作的一些余额和我打工的钱。压抑的氛围围住了我的家庭,我揽住了日向期盼着快快到来晴天。

 

 

因为父亲,我无非是睡不着又或者是做噩梦的厉害,日向睡在隔壁屋,我俩睡眠都挺浅,一点动静都能给我们吵醒。于是不约而同买了耳塞用上了。我又一次在梦里看到了母亲,已经七八年了,有些看不清样子了。在那条无止境的路途上一直奔跑着,我最后也没有扯住那条母亲离开时系在背后的带子。

 

 

惊醒了,汗滴在床上。

 

 

“影山,我可以进来吗?”

 

那个呆子一定是没睡着,又或者说他今晚没有带耳塞。

 

 

 

日向的睡颜真的是丑丑的,还流了一枕头口水。但是安全感莫名的足,即使眼前这人已经睡得四仰八叉甚至抱着自己胳膊蹭了蹭。我觉得自己应该要做点什么,在他睡得还挺深的时候。

 

 

 

如果日向翔阳回来的再晚几年,又或者几个月。我或许可能已经放下了那份暗中生长的情愫,尝试在生活中接近更多的人与自己的第一份恋爱。可他就是愿意在这个时候回来,打碎快要切入正轨的生活

 

 

月光透过窗帘洒在床上,落下的一枚轻吻。日向咂咂嘴,做了个好梦。

 

 

那个吻只有我知道,我在每个夜晚如此的动作。日向躺在我的身边,我闻着他身上那股特殊的橘子清香,那是别人身上不可能拥有的。我搂着他,把他蹂进怀里,如果我们能永远不分离好了。

 

 

 

生活在继续,日向身边有着不同的人。回家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床上那股味道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我该怎么留住他?可是他是自由的。放手吗?应该吧,让我再怀念一次吧。

 

破碎的家庭,父母的争吵,外来人的穿插,被暴力充斥的校园。

 

我深深的知道着,在我高中毕业那一天开始。青春就落了幕,那个属于我的日向也就结束在了青春。

 

 

 

可惜是最后我也没有告诉他这份喜欢,只好在回国的那些日子里为他送上了一束满天星²,拿着那份请柬去见他。

 

又是昼夜无眠。

 

 

 

End. 

 

1.天竺葵的花语:陪伴在你身边

2.满天星的花语:瞒着所有人爱你

 

 

 

◎这篇应该算是一个没写明白的BE。日向是作为“我”母亲与情人所诞生的名义上的哥哥,因为家庭的原因我本身对他十分厌恶,在父亲接回来他的时候到了极点。后来就真香了,无数次(两次)被救下来时候我出现了态度的转变,后来因为同桌恋爱引起的一大些思考才点醒那份喜欢。当然我也是深知这份喜欢是见不得光的,于是我就一直憋在心里,在日向去国外的日子里我有努力告诉自己,这一切的不真实性。最后回国的日子也是我收到婚礼请柬的日子,暗恋结束了,青春结束了,也就是我和日向翔阳没开始的感情结束了。


感谢您可以看到这里,祝生活愉快!

评论(3)

热度(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