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候风

这就是你我的黄昏。

【影日】Fly to the moon

ooc归我/和Letter 关系大着呢

Music→ i love you 


新年那天,在家里无聊准备带着排球去体育场和朋友打个娱乐赛的影山飞雄收到了一封邮件。里面塞着封信以及几张巴西傍晚黄昏景色的照片,落款是日向翔阳。



在那封不算长的信里他尝出了那份来自巴西的几份思念和犹豫,他在犹豫什么,复合还是人们口中说的再也不见。要疯了,现在应该怎么办?订飞机票吗,应该姐姐会被吓一跳吧。应该要回信吧。影山飞雄思绪有点混乱,坐在空调下冷风吹的清醒了几分,然后他翻了翻柜子的某个角落,找到了一张……暂且有些年代感的纸张还有支叫做“应该还能用?”的笔。




展信佳

日向,感谢你的信。




…刚刚应该算是读完了你的信?也许算是。我的耳机里还在播放那种奇怪的情歌,我看了看收藏是我关注的你的那一份收藏单。我想你也不会谈恋爱吧…又或者说是,不会选择我以为的人吧,呆子。



嗯,很感谢你的来信。我想如果不是这封信,我应该会去找月岛那家伙去乌野高中找那年高三的前辈们叙旧,又可能和牛岛前辈去趟宫城的体育馆。你知道的,就算是放假了我也不会太松懈,不过因为这封信,我认为我的思绪也会过得有些许的放松。照片很好看,我也能感受到巴西的温度了一样,我好像不太会说话,日向。但是如果你想让我把这几张照片送出去的话,我还会觉得有点烦。(每一张上面都有你的笑容,不想送啊笨蛋,你就不能拍点纯风景的给前辈们送过去吗!又不是只能付得起我一个人的邮费啊!)



我好像也跑题了,如你所说,我们已经算是很久没见了。又或者因为我不爱存照片又或者,我那个手机摔坏了没法再打开(里面存了很多从当时乌野时候从谷地经理那里拿到的照片)我快忘记你的样子了。或许只需要一分钟,又或者明天,又或者永远都是那个有点烦人的橘色脑袋和背影,我看不清你的脸。然后做了很多噩梦,像快溺死了的鱼,总感觉很好笑。你个呆子不会说我自相矛盾吧?算了,随你吧。感谢你的照片,我想我也许,不会再忘记你了。因为我将他装订起来摆在了床上,每次进房间就能看到。

和及川前辈的合照我看了,牛岛前辈当时还问我发生了什么?虽然我也不算是太明白,但这无所谓的。但是为什么要为了及川前辈的托球下辈子就要去青叶城西啊笨蛋!!宇内前辈已经吸引不了你了吗,还是说……你不喜欢我的托球?你该知道的,呃我很想念高中比赛时候的我们。就需要助跑和一瞬间,我就可以一次又一次看到鸟展开翅膀翱翔的样子。



日向,阿姨有没有说过你名字的由来,有时候我会认为你是太阳。快要灼伤了我的那一种,好吧,虽然我是心甘情愿的。


耳机里正在播放fly me to the moon我不懂应该翻译成什么意思,翻了一条又一条。我想我应该也累了烦了,写的时候因为这首歌想到了分手那一天的事情。好吧是我不愿意低头,可是我承认,我依旧没有停止过爱你。其他的不知道无所谓,可是笨蛋你应该知道的,这短暂的爱不是你的单向箭头。前辈说我嘴笨,一副国王样子。好像没有什么错,乌野的时候不开窍像木头。丢失了我们的很多年,分手后我从体育馆暗处一次又一次看到你的流泪模样。我知道,你不想见我。指尖充满了厌恶,但我想……我是爱你的,只是需要时间,只是我不太会说话。只需要长大,长大就好了。



可你没告诉我长大会再也见不到你,或许写完这封信,我不会寄出去。日向,我很想你,在写下这一个字又一个字的时候我脑子里已经充斥了思念,他们甚至溢了出来。这封信不会寄出去,我会踏上那片你曾去过的土地,然后亲自交给你。



歌词还在走,我看到了人们的回复。私奔到月球我也许做不到。但是我想歌词很不错也很应景。


In other words, I love you. 

我爱你。





影山飞雄

评论

热度(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